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买“网红”还是买小众 豪华中型SUV对比【4】

2017年06月16日09:40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五)动力与传动系统对比

  既然都是偏向运动风格的SUV,动力当然也是对比的一大关键点,四款对比车型都搭载了2.0T发动机,从账面数据来看,Stelvio280HP豪华版搭载的高功率版本发动机动力参数优势十分明显。

  

动力与传动系统对比
车型/参数 Stelvio 280HP 豪华版 Macan 2.0T F-PACE 2.0T 都市尊享版 X4 xDrive20i M运动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47.80 58.80 54.80 53.00
发动机形式 涡轮增压
供油方式 直喷 混合喷射 直喷 直喷
最大功率(kW/Ps) 206/280 185/252 177/240 135/184
最大扭矩(Nm) 400 370 340 270
变速箱形式 8挡手自一体 7挡双离合 8挡手自一体 8挡手自一体
工信部综合油耗(L/100km) 7.9 - 7.9 7.5
 

 

  Stelvio 280HP 豪华版搭载的是2.0T高功率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06kW(280Ps),最大扭矩为400Nm,工信部综合油耗为7.9L/100km。

  Stelvio全系车型均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采用电子挡杆。

  Macan 2.0T所搭载的发动机与其它三款对比车型的不同之处就在于它采用了混合喷射技术,最大功率可达185kW(252Ps),最大扭矩为370Nm。

  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F-PACE 2.0T 都市尊享版所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7kW(240Ps),最大扭矩为340Nm,工信部综合油耗为7.9L/100km。

  传动系统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采用捷豹家族式的的旋钮换挡方式。

  X4 xDrive 20i M运动型搭载的是2.0T低功率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5kW(184Ps),最大扭矩为270Nm,工信部综合油耗为7.5L/100km。

  传动系统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样采用了电子挡杆。

  (六)底盘悬挂与转向系统对比

  对比的四款车型中,F-PACE 2.0T 都市尊享版的驱动形式为后驱,其余车型则均为四驱,另外这四款车型的悬挂系统存在一定的差异,不过前悬挂均属于双叉臂独立悬挂,后悬挂也均可归类为多连杆独立悬挂。

  

底盘、转向对比
车型 Stelvio 280HP 豪华版 Macan 2.0T F-PACE 2.0T 都市尊享版 X4 xDrive20i M运动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47.80 58.80 54.80 53.00
驱动方式 前置四驱 前置四驱 前置后驱 前置四驱
四驱形式 - 全时四驱 - 全时四驱
中央差速器结构 - 多片离合器 - 多片离合器
车体结构 承载式
前悬挂类型 AlfaTM Link双叉臂前悬挂 双摇臂独立悬挂 双叉臂独立悬挂 双球节弹簧减振支柱前桥
后悬挂类型 AlfaTM Link后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转向助力  

 

  编辑点评:经过从头到脚,由外而内的细致对比,文章开头提出的问题终于得到了完美解决,从价格上看,Stelvio显然更实惠一些,不过既然能拿出50万的购车预算,这几万块的价格差距倒也构不成威胁,但是更丰富的配置、更有个性的设计、更好的动力参数,都足够吸引人,所以在面对车界“网红”一样的X4、Macan、F-PACE时,我选择更小众的Stelvio,这并不是在否认“网红”们,而是江山代有才人出,既然有足够的诱惑力,理应各领风骚好几年吧!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