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表现全面的大7座SUV 人民网试驾东风标致5008【4】

2017年05月25日13:31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在动力方面,东风标致5008搭载最大功率分别为167马力和204马力的1.6T/1.8T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且仅提供前轮驱动车型。此次我们驾驶的5008是搭载了型号为380THP PureTech 1.8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的车型,并配备了“增强型Grip Control多路况适应”系统。

这台1.8T发动机应对标致5008这辆7座SUV虽然谈不上多举重若轻,但也可以说是从容不迫,得益于从1500转就迸发的最大扭矩,5008的低扭表现还是不错的。在启动时,既不过分敏感突兀也不慵懒迟滞,精确的转向系统和坚硬的避震回馈非常直接,在桂林的曲折蜿蜒的山路上游刃有余,弯道、陡坡皆是轻而易举。

在高速行驶过程中,油门响应灵敏而彻底,轻点油门发动机转速便瞬间被拉升,6AT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匹配调校表现很好,换挡反应快,且平顺性也保持的不错。

东风标致5008开起来并不笨拙,精准的转向,弯道中富有信心的车身姿态都能够给热衷驾驶人士信心。作为一款SUV,5008的操控以及动力性还是相当出色的。

由于5008出自EMP2平台,因此在这个平台出产的车型几乎全部是采用了后扭力梁,不过PSA工程师却做了针对中国市场的调教。5008整体感觉是调软了悬挂阻尼和弹簧,能够让车内乘员更少地感知路面的颠簸。

另外值得说的一点是,目前国内在售的所有标致品牌SUV都没有提供四驱系统,即便是这台全新的产品上面也不会提供四驱系统。不过5008部分车型还是装备有最新一代Grip Control的多路况适应系统,提供5种驾驶模式选择,并提供坡道缓降功能,从电子系统辅助上提升5008的通过性能,从侧面弥补了没有四驱系统的尴尬。

结语:东风标致5008在设计上很时尚,也很出众,在功能以及空间上体现了一款7座SUV车型该有的标准,并不是那种勉强为7座而设计的产品,而是一款真正能用的7座SUV。而目前在市场上销售的7座SUV的合资车型并不是很多,此次东风标致看准时机在恰当的时候进入了这个全新的细分市场,相信只要价格合适,其市场表现一定不错。

(责编:李卓、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