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使命在身 人民网试驾上汽通用别克VELITE 5【3】

鄂智超
2017年05月12日08:09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别克VELITE 5的驾乘质感不输于同价位的混合动力车型。出于节油的考虑,车辆会优先采用纯电动方式来驱动。官方数字显示,它在综合路况下可以纯电动行驶116公里 ,总续航里程达768公里。也就是说,车辆会充分利用自身所搭载的锂电池组,而在此之前发动机都将安静地当做“陪衬”。

VELITE 5有着五种驾驶模式,分别是普通、运动、山地、和锁定模式。

普通模式下,它将使用纯电动行驶,直到电池电量消耗至一定低位,才启动发动机进行充电和辅助驱动车轮。运动模式下,仅仅是对油门踏板的反应进行了重新标定。在山地模式下,电池会被留存更多的电能,以应付上坡路段的消耗、维持动力性能。而锁定模式则是将让发动机更多地参与到驱动车辆中去,同时为电池组充电,为纯电行驶做准备,这个模式更适合高速行驶。

除了可以灵活安排驾驶模式意外,挡位上还有个“L”挡,用于在长下坡路段时尽量回收制动力。

对于驾驶者而言,VELITE 5是在是一辆没什么特别感觉的车。它大部分时间开起来就像一辆普通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一样,在加速时还会有微微的电流声传进耳朵,发动机基本上都处于待命状态。

当有必要介入时,发动机也并不会让驾驶者感觉到这其中的切换过程,显得悄无声息。变速器很好地控制了动力输出与切换时的动作,随着速度的攀升依旧保持平稳线性。VELITE 5在纯电动驱动下可以加速至130Km/h,此时也不显得乏力,后劲十足。

追求舒适性的悬挂也牺牲了驾驶时的操控感受,车辆在弯道时的表现有些沉重,给人一种略显笨重的印象。不过,VELITE 5的悬挂调校得依旧偏运动,在舒适性上的表现并不是强项。如果和通用自身的风格相比,它的悬挂算得上是比较柔软的了。与此同时,安静的车内氛围又挽回了一些分数,颇有更高级车型的静谧感。

目前别克VELITE 5只有两款车型,区别仅在于配置,其中大部分都是在驾驶辅助配置上的区别。这款高配的时尚增程型非常齐全,包括了ACC自适应巡航、APA自动泊车、LKA车道保持、LDW车道偏离预警、LCA并线辅助、盲区预警、FCA前方碰撞预警等等。

(责编:鄂智超、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