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掀起你的盖头来 人民网到店实拍Jeep自由侠敞篷版

胡挹工
2017年03月28日08:06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早春三月,天气逐渐转暖。人们褪去冬衣,是时候敞开心扉,拥抱大自然的阳光与美景了。Jeep在这个时候带来了专业级小型SUV的敞篷版。敞篷车常见,而敞篷SUV却不常见,而如敞篷版自由侠这般让人唾手可得的敞篷车就更加少见了。

Jeep家族的敞篷与跑车的敞篷设计有所不同,其敞篷区域仅限于车顶,换句话说,相当于将全景天窗的玻璃换为可拆卸的塑料硬板。拆卸时,整个过程毫无技术可言,简单方便。

外观上,敞篷版自由侠与普通版自由侠相差无几,仍然是我们熟悉的充满个性的外观设计,营造出了相当具有情怀的外观。Willys风格前脸造形、简洁圆形前大灯、7孔格栅都是经典的Jeep家族设计元素。

内嵌式的发动机盖、突出的轮拱和方正的车身则让自由侠看上去力量感十足。尾灯是经典的X造型,灵感来源于早期的军用油桶,从Willys上传承至今,突出了浓浓的军工风格和历史感。

全新Jeep自由侠轴距2570mm,长、宽、高分别为4245mm、1805mm、1695mm,虽然轴距较短,但是车辆的前后悬设计较短,且宽和高在同级别当中具有一定优势,因此车内的空间也算充裕。

作为一款针对年轻消费者的产品,自由侠为消费者准备了多种样式的轮毂,我们试驾的这台试驾车装备的轮毂造型硬朗,采用马牌的ProContact TX系列轮胎,规格为225/55 R18,这是一台四季轮胎,特点是经济耐用。

整体而言,Jeep自由侠的外观设计对年轻消费者来说无疑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它不落俗套,满车的经典元素,在细节上营造得很成功。

而使自由侠成为敞篷版的关键还在于这把机械感十足的钥匙。设计独特,圆圆的双孔和镂空装饰正式Jeep前脸的浓缩,只要将它插入顶部钥匙孔,再拉开手柄,自由侠的顶棚就能够轻易地打开。

打开顶棚后,仰望天空,视野极好。在春风拂面的夜晚,打开顶棚和心爱的人一起仰望天空,那是多么美好的场景。

(责编:鄂智超、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