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二手车电商200多道"专业检测"水泡车、调表车轻松过关

2017年03月16日08:06 | 来源:金羊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二手车电商200多道"专业检测"水泡车、调表车轻松过关

  "专业检

  ■记者的轿车不到20分钟就从11万多公里调至不到7万公里。

  ■瓜子二手车的工作人员在评估记者的调表车。

  

  想换车又想省钱,对于街坊们来说,二手车是个好选择。然而,市面上的二手车质量到底如何?便宜的车价背后是否藏着不为人知的猫腻?个个都号称拥有“专业检测”的二手车交易网站,是否真的能帮消费者揪出“问题二手车”?

  3·15前夕,新快报与广东广播电视台经济科教频道《南方财经报道》组成广东3·15晚会调查组,针对二手车市场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调查及测试。让记者带大家,揭开二手汽车上的遮挡布,看看车里面究竟是啥……

  投诉

  买来二手车,一查被调过表

  今年1月5日,广州市民张先生在天河区某4S店购买了一辆二手车。但一个月后,张先生在番禺的另外一家4S店里查到,他的车被调表了。

  张先生出示的维修记录显示,2016年12月21日,他的车曾在天河区的该4S店里维修,当时的里程数为9879公里。而2017年1月9号,由同一家4S店出具的保修保养手册中,记录的却是4508公里。

  记者调查1

  调表

  20分钟让旧车“返老还童”

  在广州白云区陈田村,有许多汽修厂和汽配店,记者随意走访几家发现,调汽车里程表已是“公开的生意”。有汽修店工人直接宣称,调一次表只需150元,“二手车都调过的,调成一年一万多公里,调太多了人家也不信。”

  汽车的里程表是如何“篡改”的?

  广东3·15晚会调查记者特意找到了一辆2009年4月上牌的小轿车做测试。该车4S店查询结果显示,截至2017年2月20日,行使里程为11万多公里。

  记者驾车来到陈田村的一家汽配店,这里的老板表示,20分钟可以让车“返老还童”,并建议按年份调为7万公里。

  调表开始,老板不到5分钟就卸下了汽车仪表盘带进店内,记者看到,店里的调表师傅将仪表盘进行了拆卸,从中取出了一块电路板,再从电路板上取下一块芯片,焊接在另外一块电路板上,然后在电脑上输入想调的里程。

  不到一分钟。调表完成!师傅又将芯片焊回原来的电路板上,接着又装回轿车上。

  整个过程约20分钟,记者所开的轿车里程就由原来的11万多公里变成了6.9万公里。最后,老板还对记者说,现在二手车调表是很普遍的事,从外观上“看不出,我自己都看不出”。

  编辑:晓航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