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商务部:推动落实一系列举措繁荣二手车市场

2020年04月14日08:5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商务部:推动落实一系列举措繁荣二手车市场

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王斌在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的修订稿已经形成,即将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商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推动落实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落实好二手车经销增值税优惠政策,扩大二手车出口业务,进一步繁荣二手车市场。

繁荣二手车市场是促进汽车消费的重要举措。王斌说,2016年以来我国多次部署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二手车市场活跃度明显提升。

王斌表示,商务部将强化二手车的车辆信息透明、服务信息公开,鼓励数据服务企业提供保险、维修、保养等历史车况信息的查询服务,强化突出问题治理和事中事后监管,规范经营行为,保障消费者权益。同时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推动落实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扩大二手车出口业务,繁荣二手车市场。

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对二手车经销企业销售旧车,从5月1日至2023年底减按销售额0.5%征收增值税。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司长孙光奇在会上说,按照这一规定,二手车经销企业税收降幅会达到75%。

编辑: 张霜

(责编:王紫、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