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二手车电商200多道"专业检测"水泡车、调表车轻松过关【2】

2017年03月16日08:06 | 来源:金羊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二手车电商200多道"专业检测"水泡车、调表车轻松过关

  ■修车师傅正在调表。

  ■记者调过表的车成功在瓜子二手车上架。

  无需复检即可出售

  “调表”后的汽车能否在二手车市场检测出来?真能蒙混过关吗?记者特意找到号称有“259项专业检测”的瓜子二手车直卖网进行测试。

  记者以车主的身份登录瓜子二手车直卖网,输入手机号和车型后,瓜子的工作人员很快就联系记者并约定第二天看车。

  次日,瓜子网的评估师上门质检。一番检查后,评估师表示,车辆曾经发生过事故,所以只能在瓜子旗下的“车速拍”平台拍卖,但整个检查过程,评估师并未对汽车的里程表进行检查。

  评估师走后,记者的轿车当天就被放上了瓜子旗下的“车速拍”平台,里程显示为6.9万公里。此时,另一名记者扮作买家联系了瓜子客服,客服表示,马上安排验车交易。

  第三天,两名记者分别扮演“买家”和“卖家”跟瓜子的客服一起验车,当“买家”质疑轿车开了8年,却才6万多公里时,瓜子的客服竟然如此回答:“没问题的,她就是上下班代步用的,用得少。”客服同时还表示,在“车速拍”平台交易不需要复检,买卖双方谈妥价钱就能付款过户。

  从广东3·15晚会调查记者的测试情况来看,瓜子二手车直卖网所号称的259项专业检测并不能查出调表车,甚至可以说,在“车速拍”平台交易,瓜子二手车根本不去检查汽车里程表。

  编辑:晓航

(责编:窦明、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