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焕然一新 人民网试驾上汽大众全新途观L【4】

李卓
2016年12月30日16:02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在动力系统方面,全新途观L搭载了1.8TSI以及2.0TSI两款发动机。本次试驾车辆搭载了一台代号为EA888的第三代2.0TS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220PS)/4500-6200rpm,峰值扭矩350Nm/1500-4400rp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此外,这次试驾的车型还配备了4MOTION全时四驱系统,这套四驱系统偏向适时四驱,以多片离合限滑差速器充当中央差速结构。正常状态下,车辆前后桥的动力输出为95:5,正是因为后桥可以获得5%的动力,这套四驱系统属于全时四驱。在前轮打滑以及急加速的情况时,车辆后桥将获得更多的动力输出。

由于这次是在冰天雪地的长白山试驾,路面不是积雪就是冰面,并没有体验到这款车的加速性能,更多的感受是在中低速以及行驶稳定性方面的体验。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在低速时显得很平静,当转速达到中高转速时,其动力输出就显现出来了。

全新途观L配有路况模式选择系统,当开启雪地模式后,其动力响应就变的温和许多,而此时四驱系统则将更主动分配动力,同时兼顾一定的脱困能力。

遇到车轮打滑,电子系统会很快介入,将动力传递到低附着力的车轮上,使之获得足够的动力脱困,此时ESP也会启动帮助你保持好车身姿态。

结语:现款途观已经上市很长一段时间,其销售热度却不减,足以看出该车在市场中有着难以替代的位置。此次全新途观L的到来,在各个方面都得到了提升。全新的外观设计,更丰富的配置,更强的动力性能,都是其颇具竞争力的卖点。伴随着全新途观L旗舰版的启售,上汽大众大众品牌已逐步构建起体系完善,覆盖全面的SUV产品布局。紧凑型SUV途观丝绸之路版、中型SUV全新途观L,以及大型SUV Teramont为消费者带来丰富多样的选择。其主力销售车型的价格将在明年的1月18日正式揭晓,如果价格合理,途观L将会在该级别中最有竞争力的产品。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