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焕然一新 人民网试驾上汽大众全新途观L【2】

李卓
2016年12月30日16:02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全新途观L是基于MQB平台打造的新产品,由于尺寸的增加,厂商把它定位在了中性城市SUV。这一点上笔者还是很认同,全新途观L长宽高分别为4712/1839/1673mm,轴距则达到了2791mm,加长的车身使车辆有更好的空间表现。从轴距的参数来看,已经超过了汉兰达。

在设计方面,相比现款车型,全新途观L做出了彻头彻尾的改变。全新途观L前脸造型硬朗强健,发动机舱盖隆起的型面加强了前脸高大硬派的特征,机盖两边V型特征线动感流畅。横向式格栅与犀利的大灯相连接,格栅装饰条巧妙穿插入大灯并连为一体,显得前脸视觉上十分宽大。

格栅设计细节丰富,不同材质的运用使之富有层次感,精致而不失大气。梯形下格栅经过精心设计,形成动感的角度。粗壮的立体护板加上两侧的横向式多边形雾灯,进一步凸显前脸宽大的视觉效果,也为前脸增添刚毅的元素。

全新途观L在高配车型上配备了全LED大灯,造型犀利,透镜和点阵式转向灯的设计使“双目”层次分明,炯炯有神。大灯内部共计采用了33颗LED,分别用以大灯的远光灯、近光灯、日间行车灯、角灯以及转向灯的功能。

全新途观L的尾部设计很漂亮,立体感十足。L形尾灯造型犀利,全新的切面设计赋予尾部一种三维的视觉效果,同时富有越野特征的银灰色护板与前脸护板相呼应,丰富了尾部的视觉效果。

全新途观L的内饰相比其较为硬朗的外观,则显的四平八稳,设计很简洁,保持了一贯大众的内饰风格。全新途观L在内饰方面将分别提供黑色内饰、棕色内饰以及黑色内饰带橙色缝线。全黑内饰体现出都市时尚的整车氛围,棕色内饰营造奢华质感,黑色内饰搭配橙色缝线更显动感个性。

全新设计的三幅式平底方向盘搭配黑色钢琴漆显得动感且精致,在高配车型上还配置了换挡拨片。两侧多功能按键可以操控巡航、蓝牙、多媒体和行车电脑等功能。不过仪表盘并没有采用进口Tiguan的全液晶仪表,普通的双炮筒造型并无太多亮点,黑底白字清晰易读,中部的彩色显示屏可以提供大量行车信息。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