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压卷之作 豪华品牌中大型车对比品质篇

2016年11月29日08:52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图文】压卷之作 豪华品牌中大型车对比品质篇

在本系列选题的首篇文章中,我们已经从设计层面对北京奔驰E级长轴距版、华晨宝马5系加长版以及进口沃尔沃S90标准轴距版进行了一番横向的对比;想必大家看完之后还感觉意犹未尽吧?显然,对于这三款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的横向对比不可能仅仅停留在表面功夫上,那么在本篇文章中,我们将从品质的层面继续对它们进行比较。

有必要重申一下的是,我们在此次对决中给大家带来的三款车型分别是:北京奔驰E级 E 200L 运动型(厂商指导价:43.68万元)、华晨宝马5系 525Li 豪华设计套装(厂商指导价:49.96万元)、沃尔沃S90 2.0T T6 AWD智尊版(71.28万元)。【由于该选题在拍摄期间国产沃尔沃S90长轴距版车型尚未上市,本篇文章中所涉及的S90为进口沃尔沃S90标准轴距版车型;国产沃尔沃S90长轴距版车型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083mm、1879mm、1450mm,轴距则达到了3061mm】

(一)车身漆面厚度测试:

在车身漆面厚度测试环节,我们将对以上这三款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的车身漆面厚度进行测试。测试部位包括发动机舱盖、前/后翼子板、前/后车门、车尾门以及车顶。每个测试部位会随机选择5个采样点采集测试数据,最后计算其平均值即为测量结果。

对比车型车身漆面厚度测试数据一览表(单位:μm)
结构部位/车型 北京奔驰E级 华晨宝马5系 沃尔沃S90
发动机舱盖 178 137 159
前翼子板 157 129 160
前门板 157 124 205
后门板 165 127 213
后翼子板 165 131 208
行李厢盖 173 133 192
车顶 154 124 177
整体漆面厚度平均值 164 129 188

在三款对比车型中,北京奔驰E级的漆面厚度表现处于中等水平,车辆的前、后翼子板以及前、后车门的漆面厚度较为平均,发动机舱盖和行李厢盖部位的漆面较厚,车顶部位的漆面较薄。

华晨宝马5系的漆面厚度在三款对比车型中表现较为一般,不过特征与北京奔驰E级相似,前、后翼子板以及前、后车门的漆面厚度比较平均,发动机舱盖和行李厢盖部位的漆面较厚,车顶位置相对较薄。

沃尔沃S90的漆面测试结果在三款对比车型中表现最佳,车辆的前、后车门、后翼子板以及行李厢盖部位的漆面均较厚,并且数值比较接近;发动机舱盖和前翼子板位置则较薄,车顶部位的漆面厚度适中。

(二)车辆隔音性能测试:

车辆的隔音性能可以说是能够反映一款车型品质高低的重要因素之一。在这个测试环节里,我们首先保持测试车辆的发动机处于怠速运转状态,同时不再开启任何车内、车外设备;在驾驶席一侧一米距离位置制造人工噪音源,由此测定车内和车外的噪音差值。之后,我们还会分别驾驶三辆测试车以60km/h和80km/h的速度匀速行驶(此过程中同样不开启任何额外的车内、车外设备),并同时测定车辆内部的噪音值。

静止状态下车辆内外噪音数据一览表(单位:dB)
噪音值/车型 北京奔驰E级 华晨宝马5系 沃尔沃S90
车外噪音 100.2 100.8 100.5
车内噪音 69.7 65.7 60.4
差值 30.5 35.1 40.1
行驶状态下车辆内部噪音数据一览表(单位:dB)
车速/车型 北京奔驰E级 华晨宝马5系 沃尔沃S90
60km/h噪音值 58.1 58.7 57.9
80km/h噪音值 61.6 63.7 61.1

北京奔驰E级长轴距版轿车保持发动机怠速运转,按响喇叭时车外噪音为100.2dB,同时在车内测得的噪音为69.7dB。

华晨宝马5系加长版轿车保持发动机怠速运转,按响喇叭时的车外噪音为100.8dB,同时在车内测得的噪音为65.7dB。

【以下为沃尔沃S90分别在60km/h和80km/h匀速行驶状态下的车内噪音值】

(三)转向灵活性测试:

通常来说,从打方向盘的圈数上可以直观地反映出车辆的转向灵活性,在这个测试环节中,我们将对比一下三款车型将方向盘打满之后所需要的圈数。

北京奔驰E级将方向盘打满所需圈数为1.125圈。

华晨宝马5系将方向盘打满所需的圈数为1.5圈。

沃尔沃S90将方向盘打满所需的圈数为1.5圈。

(责编:涂钦瀚、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