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压卷之作 豪华品牌中大型车对比品质篇【3】

2016年11月29日08:52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图文】压卷之作 豪华品牌中大型车对比品质篇

(五)座椅材质及弹性:

参与此次对比的三款车型分别采用了不同样式、颜色的仿皮或真皮座椅,在座椅的软硬程度上有着一定的差别,具体的让我们通过下面的图片向大家进行直观的展示。

北京奔驰E级E 200L 运动型采用了仿皮材质座椅,主/副驾驶席均为电动调节且带有腰部支撑。前排座椅的弹性非常好,并且座垫和靠背的侧翼都能够为乘员的身体提供不错的包裹和支撑,而前排头枕则有针对性地做得更加柔软,从而提升了舒适度。

后排座椅采用了与前排座椅完全一致的材质,座垫和靠背都保持了不错的弹性,侧翼也拥有足够的支撑力,确保了每一个位置上的乘客都能够获得满意的舒适度。

华晨宝马5系525Li豪华设计套装采用了真皮材质的座椅,主/副驾驶席均为电动调节并支持高低调节,此外还标配了电动座椅记忆和前排座椅加热。前排座椅的座垫及靠背都保持了非常好的弹性,能够为人体提供满意的支撑;不过相比之下,在柔软程度上似乎与北京奔驰E级有所区别,想必也和产品的不同定位及诉求有关。

后排座椅在舒适程度上与前排座椅并无明显差别,座垫、靠背以及侧翼部分都体现出了极佳的高弹性;虽然算不上非常柔软,但优势便在于即便长时间乘坐,也不容易觉得疲惫。

沃尔沃S902.0T T6 AWD智尊版采用真皮材质座椅,主/副驾驶席均为电动调节且带有腰部支撑和高低调节,此外还标配电动座椅记忆、前/后排座椅加热及前排座椅通风、前排座椅按摩的功能。座垫和靠背都有着不错的弹性,侧翼则相对比较柔软,可以说是对支撑性以及舒适性进行了兼顾;不过可以电动调节的腿托还是体现出了与另外两款对比车型的差异化。

后排座椅的舒适程度依旧非常不错,并且值得肯定的一点是,并没有为了刻意追求舒适度而一味地减弱座椅材质的弹性,确保了长时间乘坐条件下也不容易感到疲劳。

编辑点评:在本篇文章里,我们对北京奔驰E级长轴距版、华晨宝马5系加长版和进口沃尔沃S90标准轴距版进行了品质层面的对比,三款车型各自的特色以及互相之间的差异在这一环节已经初露端倪,相信大家也都已经有所体会了。不过从客观上去评价,三款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的确没有辜负自己的身份与使命,每款车辆所展现出的高品质特性也与自身的品牌价值相符,可以说是各自门下的压卷之作了。在下一篇文章里,我们将从性能层面对这三款车型进行更加客观、量化的差异比较,还请大家继续关注哦。

 

(责编:涂钦瀚、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