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载人拉货两不误 中国品牌四驱皮卡对比【4】

2016年11月14日08:17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载人拉货两不误 中国品牌四驱皮卡对比

(五)动力对比

近年来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正在逐渐被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取代,四款皮卡也毫不例外地搭载了直列四缸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其中风骏6的排量最小,只有2.0L。N1S 2.8L的排量最大,其余两位选手的排量则均为2.5L。传动方面风骏6匹配了6挡手动变速箱,其余车型都为5挡手动变速箱。其中威虎TUV以100kW(136Ps)的峰值功率以及320Nm的最大扭矩领先对手,风骏6则有着7.2L/100km的最低工信部油耗。N1S与GP150的油耗待查。

动力对比

车型

2016款 中兴威虎TUV 2.5T 柴油四驱豪华型澳洲版 2014款 长城风骏6 2.0T 柴油四驱精英版 2015款 黄海N1S 2.8T 柴油四驱运动版 2014款 广汽吉奥GP150 2.5T 柴油四驱尊贵型

发动机形式

直列四缸 2.5L 涡轮增压

直列四缸 2.0L 涡轮增压

直列四缸 2.8L 涡轮增压

直列四缸 2.5L 涡轮增压

燃油标号

0号柴油

0号柴油 0号柴油 0号柴油

最大功率(kW/Ps)

100/136

95/129

75/102

75/102

最大扭矩(Nm)

320

305

260

265

变速箱形式

5挡手动

6挡手动 5挡手动 5挡手动

工信部油耗(L/100km)

9.4

7.2

-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2016款 中兴威虎TUV 2.5T 柴油四驱豪华型澳洲版

参加对比的威虎TUV搭载了使用丰田技术的“DK4C”直列四缸2.5L涡轮增压柴油直喷发动机,可爆发出100kW(136Ps)的峰值功率以及320Nm的最大扭矩。与其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强大的动力导致了它的工信部油耗高达9.4L/100km.

使用丰田技术的“DK4C”直列四缸2.5L涡轮增压柴油直喷发动机,可爆发出100kW(136Ps)的峰值功率以及320Nm的最大扭矩。

2014款 长城风骏6 2.0T 柴油四驱精英版

参加本次对比的风骏6搭载了“4D20”直列四缸2.0L涡轮增压柴油直喷发动机,峰值功率可达95kW(129Ps),最大扭矩305Nm。与它匹配的是一台6挡手动变速箱,有着较为细腻高效的传动能力。它的工信部油耗为7.2L/100km,表现中规中矩。

(图为“2014款 长城风骏6 2.0T 柴油两驱精英版”)

参加本次对比的风骏6搭载了“4D20”直列四缸2.0L涡轮增压柴油直喷发动机,峰值功率可达95kW(129Ps)。

2015款 黄海N1S 2.8T 柴油四驱运动版

此款N1S搭载的是一台五十铃直列四缸2.0L涡轮增压柴油直喷发动机,最高功率为75kW(102Ps),最大扭矩为260Nm。搭配5挡手动变速箱,其油耗水平工信部暂未公布。

(图为“2015款 黄海N1S 2.8T 柴油四驱至尊版”)

五十铃直列四缸2.0L涡轮增压柴油直喷发动机,最高功率为75kW(102Ps),最大扭矩为260Nm。

2014款 广汽吉奥GP150 2.5T 柴油四驱尊贵型

该款GP150搭载了直列四缸2.5L涡轮增压柴油直喷发动机,配合5挡手动变速箱,可以输出75kW(102Ps)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为265Nm。其工信部油耗暂未公布。

(图为“2014款 广汽吉奥GP150 2.5T 汽油两驱尊享型”)

直列四缸2.5L涡轮增压柴油直喷发动机,配合5挡手动变速箱,可以输出75kW(102Ps)的最大功率。

(六)底盘对比

底盘方面,兼顾拉货用途的四款皮卡都采取了前置四驱的布置形式、非承载式车身设计以及后钢板弹簧式悬挂。其中风骏6的前悬挂为双叉臂扭杆弹簧式,其余车型均为双叉臂式独立悬挂。转向助力方面,四位选手都使用了机械液压助力。

底盘对比

车型

2016款 中兴威虎TUV 2.5T 柴油四驱豪华型澳洲版 2014款 长城风骏6 2.0T 柴油四驱精英版 2015款 黄海N1S 2.8T 柴油四驱运动版 2014款 广汽吉奥GP150 2.5T 柴油四驱尊贵型

驱动方式

前置四驱

前置四驱

前置四驱

前置四驱

车体结构

非承载式

非承载式 非承载式 非承载式

前悬挂类型

双叉臂式悬挂

双叉臂式扭杆弹簧悬挂

双叉臂式悬挂

双叉臂式悬挂

后悬挂类型

钢板弹簧式悬挂

钢板弹簧式悬挂 钢板弹簧式悬挂 钢板弹簧式悬挂

转向助力类型

机械液压助力

机械液压助力 机械液压助力 机械液压助力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编辑点评:经过以上对比,作者发现长城风骏6的优势较为明显。不仅有着较为霸气时尚的外观,还有着最高的配置与充足的动力。看来风骏系列一直霸占国产皮卡销量榜首位置不无道理,但这也造成了风骏6较高的保有量。如果您是一位追求个性的用户,那么动力更强的威虎TUV或外观同样硬朗的黄海N1S也是您不错的选择。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