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载人拉货两不误 中国品牌四驱皮卡对比【2】

2016年11月14日08:17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载人拉货两不误 中国品牌四驱皮卡对比

(二)内饰对比

2016款 中兴威虎TUV2.5T 柴油四驱豪华型澳洲版

威虎TUV的内饰设计与它粗犷的皮卡定位完全不符,哑光与高亮两种电镀装饰无处不在,与黑色塑胶材质穿插交错,大大提升了内饰的质感。三辐式方向盘、飞翼式运动仪表与双色式座椅设计增添了不少活泼的气氛。中控台的物理按键较少,硕大的7英寸触控屏内置了多媒体播放、车载/蓝牙电话、倒车视频影像等功能,非常实用。

哑光与高亮两种电镀装饰无处不在,与黑色塑胶材质穿插交错,大大提升了内饰的质感。

2014款 长城风骏6 2.0T 柴油四驱精英版

由于是低配车型,参加对比的风骏6没有配备8英寸中控大屏,取而代之的是集成了CD机的多媒体模组。同时该款风骏6也没有使用高配车型才有的真皮座椅,但这并不会影响到它丝毫不输给同价位轿车的内饰质感。无论是线条设计还是材质用料,风骏6的内饰都是国产皮卡中的标杆,走在时尚的最前沿。

(图为“2014款 长城风骏6 2.0T 柴油两驱精英版”)

无论是线条走向还是材质用料,风骏6的内饰都是国产皮卡中的标杆。

2015款 黄海N1S2.8T 柴油四驱运动版

N1S的内饰设计是四款车型中最简洁的一位。整个面板除了出风口有哑光镀铬饰条点缀之外,其余部分都很单调。中控面板的黑色烤漆材质为内饰提升了不少质感,仅有的六个物理按键与一个主旋钮摆放得对称简洁。中控屏幕尺寸不大,但也内置了导航、媒体播放等功能,可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图为“2015款 黄海N1S 2.8T 柴油四驱至尊版”)

整个面板除过出风口有哑光镀铬饰条点缀之外,其余部分都很单调。

2014款 广汽吉奥GP1502.5T 柴油四驱尊贵型

GP150的内饰造型非常独特,上深下潜的面板使用了环绕悬浮式设计风格。整体看上去对称简洁,线条活泼而不凌乱,只是细节用料有待提高。中控面板两边的小储物盒设计得非常精妙,解决了行驶当中需要低头取物的问题。7英寸中控触摸屏集成了导航、多媒体播放等多种功能,配合周围按键及旋钮,实用性很强。

(图为“2014款 广汽吉奥GP150 2.5T 汽油两驱尊享型”)

GP150的内饰造型非常独特,上深下潜的面板使用了环绕悬浮式设计风格。

(三)配置对比

由于国产皮卡主打实用与高性价比,所以它们的配置水准不是很高。参加对比的四款车型均配备了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制动力分配系统、铝合金轮圈、多功能方向盘、外接音源接口、前雾灯、前/后电动车窗等功能。作者以将它们的配置差异之处整理成了如下表格:

配置对比

车型

2016款 中兴威虎TUV 2.5T 柴油四驱豪华型澳洲版 2014款 长城风骏6 2.0T 柴油四驱精英版 2015款 黄海N1S 2.8T 柴油四驱运动版 2014款 广汽吉奥GP150 2.5T 柴油四驱尊贵型

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

/副

-/副-

-/副- /副-

儿童座椅接口

-

- -

胎压监测装置

- -

发动机防盗锁止

- -

EBA刹车辅助系统

- - -

真皮方向盘

- - -

方向盘上下调节

- - -

后泊车雷达

- -

倒车视频影像

- -

真皮/仿皮座椅

- -

座椅高低调节

- - -

前排中央扶手

-

后排杯架

- - -

GPS导航系统

-

蓝牙/车载电话

- - -

单碟CD

- - -

扬声器喇叭数量

6-7

4-5

2-3

6-7

日间行车灯

- -

大灯高度可调

-

电动后视镜

-

空调形式

手动

自动

手动 手动

花粉过滤

- -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经过对比,作者发现风骏6的整体配置较高,它是四位选手中唯一一款配备儿童座椅接口、EBA刹车辅助装置、蓝/牙车载电话等配置的车型。威虎TUVN1S则较为均衡,棋逢对手。GP150配置较差,但是作为一辆皮卡也完全能够满足日常需求。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