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广汽丰田威兰达11月销量达11086台 四驱车型占比达41%

2021年01月06日09:53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近日,据广汽丰田官方发布销售数据显示,威兰达车型2020年11月份共销售车辆11086台,其中四驱车型占比41%,双擎车型四驱占比也达到了44%。

提到SUV车型四驱系统,消费者印象中的价格大概在40万—50万元以上,而威兰达售价区间只有20万左右,据悉,威兰达车型共推出3套各具特色的四驱系统,有入门的,也有硬核的,既能保证优异的公路操控性能,又具备非铺装路面的脱困能力。

首先是DTC动态扭矩控制四驱系统,应用在指导价为20.68万元的2.0L豪华四驱版上面,在后轴上使用了多片离合式中央差速器,前后轴最大可实现50:50的动力分配,可以很好地应对雨雪湿滑路面的起步,提升车辆起步时的加速性能及车身稳定性。

据介绍,DTC动态扭矩控制四驱系统其实跟市面上绝大部分同级SUV所使用的适时四驱系统的结构和原理基本一致,其他同级SUV大多数把这套四驱系统作为高配车型的专属,而对于威兰达来说,这只是入门级的一款四驱系统。

接着是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系统,应用在2.0L尊贵四驱版及2.0L科技四驱版两款车型上。除了可以根据行驶状况控制前后扭矩分配之外,还可以在100:0—0:100区间内独立控制左右侧后轮的驱动扭矩分配,在干燥良好的路面能够提升车辆的弯道转向性能,操控更灵活,湿滑雨雪路面行驶更加平稳,越野脱困性能也更佳。

至于Hybrid双擎车型,威兰达更加不会怠慢,采用了同级E-FOUR电子四驱系统,后轴搭载独立的驱动电机,比传统燃油车的四驱系统更加快速高效。车辆加速时以及在雨雪天气湿滑路面行驶时,能够顺畅地切换至四驱状态,提升后轮的驱动扭矩分配比(前后驱动扭矩100:0-20:80),实现更为精准的操控。车辆转向时,该系统准确地把握驾驶者的操作意图,提供非常接近后驱车的操控乐趣。

此外,驾驶者的操作界面也比较简单,驾驶者可自主选择不同的路面状况,也可以直接交给威兰达的AIM(AWD Integerated Management)四驱综合管理系统,自动协调车辆的发动机、变速器、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制动和四驱系统。

 

(责编:王紫、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