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30万就能开跑车 力荐5款平民拉风座驾【5】

2016年10月23日08:39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30万就能开跑车 力荐5款平民拉风座驾

  推荐车型五:起亚速迈

  厂商指导价:17.98-22.68万元

  优惠区间:2.00-6.00万元

  速迈是一款相当“接地气”的跑车,这不仅得益于其平民化的售价,更来自于它低调不造作的设计。车辆的前脸独具起亚家族式的犀利与霸气,细长的“虎啸式”进气格栅和张扬的大嘴相互配合,极具视觉冲击力。两侧的大眼同样出色,无论是在造型还是做工上都展示出这款平民跑车的独特魅力。车身侧面更具锋芒气息,流畅的腰线伴着上扬的车尾延伸出去,优美的姿势和跑车的韵味相得益彰,美感不言而喻。速迈尾部更是接近无可挑剔,采用刚劲有力的微翘鸭尾式设计,兼具科技与美感的后尾灯镶嵌两侧,打造出更为运动饱满的造型。

  在内饰的设计上,速迈给人以舒适的视觉感受,虽然没有那么眼前一亮,不过每个细节处理都能感受到起亚在打造这款车的用心。从纯黑色的内饰配色到双炮筒式仪表盘,从环绕驾驶者的中控台再到运动型座椅和金属踏板,这些个性化的元素都将其跑车的运动身份进行了强化。由于此次推荐的车型为2014款速迈,所以在内饰方面车辆多少看上去有些不时尚,不过对于跑车来说,更注重的难道不应该是操控性能和驾驶乐趣吗?

  座椅的舒适性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驾驶员的驾驶乐趣,而速迈在这方面则有着较为不错的表现,其采用的运动型真皮座椅有着很好的包裹性和承托性,所配备的电动调节和腰部支撑功能也能够削减驾驶所产生的疲惫。配置方面,车辆搭载了前排双气囊、ABS防抱死、上坡辅助、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换挡拨片、泊车雷达、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座椅加热、座椅通风、后视镜自动防眩目以及自动空调等。

  动力总成方面,速迈共有两种动力单元可供选择,分别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8kW(160Ps)/6500rpm,峰值扭矩为194Nm/4800rpm;另一款1.6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0kW(204Ps)/6000rpm,峰值扭矩为265Nm/1750-4500rpm,这台发动机采用了涡轮增压+缸内直喷的技术,在动力上有更为出色的表现。传动系统方面则全系车型均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本文小结:这5款拉风座驾用完美的性能和实惠的售价演绎了平民跑车的内涵,虽没有兰博基尼等车的炫酷外表,但超高的性价比却是兰博基尼不能比拟的。或许你会说在空间方面不敌普通轿车,可是更加出色的操控性和驾驶乐趣又是那些普通轿车望尘莫及的。如果再算笔账的话,这几款平民跑车售价在30万左右,和市面上不少中级车价格差不多,至于您是想体验更出色的操控还是喜欢宽敞的空间,那么就交由您自己决定吧。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