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30万就能开跑车 力荐5款平民拉风座驾【2】

2016年10月23日08:39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30万就能开跑车 力荐5款平民拉风座驾

  推荐车型二:斯巴鲁BRZ

  厂商指导价:26.90-27.98万元

  优惠区间:0.50-1.00万元

  说完丰田86,就不得不提提它的“同门兄弟”——斯巴鲁BRZ。作为斯巴鲁与丰田“联姻”下的产物,BRZ在外观上可不是只有一点点像丰田86,就连车身尺寸都接近一模一样(2015款BRZ和2014款丰田86车身尺寸一致)。而有神的大眼和前脸的造型从远处看更是傻傻分不清楚,不过BRZ的梯形进气格栅和简约的雾灯区设计反倒是给人更似张扬的感受。车辆侧身线条愈发动感,上扬的尾部和车顶的鲨鱼鳍与修长的侧身相得益彰,跑车韵味不言而喻。车辆尾部更接近无可挑剔,从全LED尾灯组到尾排,每一寸细节都值得肯定。

  转观内饰,盖上方向盘,你会彻头彻尾懵掉,这到底是丰田86还是斯巴鲁BRZ?两车的内饰无论是在布局和整体造型上都几乎没有任何区别,这也进一步阐述了丰田和斯巴鲁联姻后的优势。值得一提的是,新款BRZ在中控台面板、护膝板、仪表盘遮阳板等位置均采用了真皮材料,并加入动感红色缝线装饰,无论是从人文关怀还是质感上都得到进一步提升。而最令人欣喜的则是方向盘上多功能按键的加入,能让驾驶员更加注重驾驶本身和操控体验,在驾驶中享受跑车带给自己的速度与激情。

  斯巴鲁BRZ的座椅也很舒适,采用运动风格翻毛皮材质,同样有很强的包裹性,同时座椅的摩擦力很大,在激烈的驾驶过程中可为身体提供强大的约束力。车辆同样为双门四座设计,但较之前排良好的舒适性,后排乘坐度就差多了。配置方面,BRZ搭载了前排双气囊、车身稳定控制、换挡拨片、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座椅加热、电动后视镜、后视镜加热等配置,此外,上坡辅助、自动驻车、泊车雷达、LED大灯以及空气净化等则出现在新款BRZ的配置单中。

  BRZ同样沿用了由斯巴鲁和丰田共同开发的2.0L水平对置自然吸气直喷发动机,该款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47kW(200Ps)/7000rpm,最大输出扭矩为205Nm/6400-6600rpm。不得不承认这样的账面数据确实有些平淡,尤其是对于一款跑车来说,多少有些令人失望。不过,在这个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横行的时代,BRZ依然沿用自然吸气发动机,恰是证明这种简单纯粹的风格能带给消费者更多的驾驶乐趣。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