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过完十一还有好戏 10月这些新车有看头【3】

涂钦瀚
2016年10月11日08:07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北京现代悦纳

北京现代悦纳实际上是瑞纳的换代车型,定位小型车市场,其上市后将会与瑞纳同时销售,预计定位和定价都要稍高于瑞纳。造型上跟此前发布的领动颇为相似,都是采用了现代的家族式设计,针对前格栅进行了调整,采用六边形多横幅格栅,视觉效果比较大气。动力系统将会搭载1.4L/1.6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

点评:北京现代悦纳主要在外观上有了全新的升级,视觉上更加年轻动感,配置上比瑞纳更高,预计售价也会高一些。未来悦纳将与瑞纳组成强有力组合,继续征战小型车市场。

东风雪铁龙C6

东风雪铁龙C6,该车定位于中大型轿车,外观采用雪铁龙全球主导的设计理念打造,车头部分的设计颇具法国风格,分体式LED头灯与进气格栅相连,独特的LED日间行车灯也让车头更有看点,这种风格在C4毕加索中已经得到应用。动力上,新车将搭载一台1.8THP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04Ps,峰值扭矩280Nm,传动系统匹配一台6速自动变速箱。另外,应该还有一款1.6T发动机车型可选。

点评:东风雪铁龙C6将竞争对手锁定为全新大众迈腾和全新别克君越等车型。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雪铁龙C6率先针对中国市场推出,全部道路测试均在中国本土进行,通过中国多样化路况、气候以及各种驾驶环境的适应性验证。

广汽传祺GS8

传祺GS8采用了传祺光影雕塑2.0的设计理念,整体造型大气硬朗,正方的前脸加上笔直的线条,颇有些军用车的架势,非常吸引人关注。另外,该车的前大灯轮廓采用了C型设计,而内部结构非常独特,是由四颗LED灯组合而成,而尾灯也和前大灯相呼应,采用了U字型设计。

点评:广汽传祺GS8自亮相之后就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样的设计在目前国内七座SUV细分市场中受到青睐。不过未来它面临的竞争压力不小,同级别市场大多为合资或是进口品牌车型,面对哈弗H7L、长安CS95等中国品牌车型GS8算是抢得了上市先机,未来销量如何我们拭目以待吧。

上汽通用新款宝骏560

2017款宝骏560较现款主要是细节有所改变,新车对前进气格栅处的镀铬装饰进行了调整,增加了钢琴烤漆面板材质。新车前进气格栅尺寸也比现款车型更大,视觉效果更加大气沉稳。尾部造型方面,新车重点对尾灯造型进行了重新设计,通过对转向灯、倒车灯、刹车灯进行重新组合,提升了尾部造型的立体效果。

点评:宝骏560在外观方面有小幅的改动,更重要的提升在于采用了多连杆式的后悬架,对于提升行驶品质感和舒适性都会有所帮助。不过宝骏560自上市以来一直持续热销,而且也相继推出了1.5T、AMT等型号,市场热度不减,未来或将延续现有的销量热度。

江淮新款瑞风A60

瑞风A60采用“宝瓶口”形状进气格栅前脸。并配备蓝底JAC LOGO。“宝瓶口”家族化前脸使得瑞风A60前脸看起来更加大气上档次,进气格栅与大灯采用了一体化布局,LED日间行车灯得以保留。车身尺寸方面,瑞风A60长宽高分别为5005/1890/1503mm,轴距达到了2915mm。动力方面,瑞风A60将先期推出搭载1.5TGDI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与发动机匹配的或将是6速DCT变速箱。后期该车还有望推出搭载2.0TGDI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

点评:江淮瑞风A60在车身尺寸方面要大于同级别的中国品牌竞品车型,而动力配置方面则没有优势,后期或将推出2.0T发动机来弥补自身的缺点。外观和内饰造型参考奥迪A6L的设计是个比较大争议点,对于品牌旗舰级产品来说更应该有独特个性。

起亚Niro

起亚Niro定位紧凑型SUV,新车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经过调整的虎啸式格栅造型有所收敛,依旧采用柳叶式前大灯,造型别致并融入了LED光源。车身侧面造型较为饱满,黑色轮眉突显时尚动感的特性,车身多处使用“ECO”和“hybrid”字样来表明它的混动身份,其长宽高分别为4355mm/1805mm/1545mm,轴距达到了2700mm,这让Niro拥有了相对宽敞的车内空间。混动系统的蓄电池安放在了后排座椅下方,并不影响行李厢的储物空间。动力方面,Niro搭载了起亚专为混动车辆开发的全新1.6L “Kappa”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05Ps,最大扭矩147Nm。电机的最大功率44Ps,由1.56kWh的锂电池组供电,这套混动系统的总输出功率达到141Ps,预计综合油耗为4.2L/100km。传动系统方面,Niro搭载了起亚专门为其开发的6挡DCT双离合变速箱。

点评:可以看出,时尚个性依然是这款起亚Niro向外界所传达的信息,另外起亚Niro的特点在于采用了混合动力系统,官方给出的百公里油耗仅为4.2L,这在同级别中的确是一个比较低的油耗表现,有利于降低用车成本,不过售价才是决定起亚Niro最终销量成绩的关键因素。 

(责编:李卓、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