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强者需要对手 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对决

2016年09月07日08:24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强者需要对手 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对决

前言:俗话说高处不胜寒,处在某一领域的顶点,着实会令人感到孤独。对于一台车来说同样如此,如果没有竞争对手的话,那种寂寞会让它变得不再进步,不再受人追捧。在豪华品牌的中大型轿车之中,就有这么几个车企一直在激烈地竞争,互相刺激对方进步。随着新款长轴距E级轿车的上市,这一级别一定会再次掀起一阵腥风血雨。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传统豪强的四款中大型轿车能给对手带来多大的压力。

新一代长轴距E级轿车于8月22日正式上市,由于更高排量的E400 L还未上市,在产品布局上奔驰还没有达到全面覆盖。因此我们就从价格比较相近且配置情况较为接近的四款车型进行对比。参与对比的车型分别是,北京奔驰E级E300L 豪华型、一汽-大众奥迪A6L45TFSIquattro运动型、华晨宝马5系525Li豪华设计套装、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628T 领先型。由于A6L和CT6在终端售价优惠幅度较大,实际购车价与其他车型接近甚至更低,因此我们选择了指导价较高的车型。

对比车型及指导售价
车型 厂商指导售价(万元)
北京奔驰E级E300 L 豪华型 49.98
一汽-大众奥迪A6L 45TFSI quattro运动型 52.49
华晨宝马5系525Li豪华设计套装 49.96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6 28T 领先型 54.99

(一)外观对比

北京奔驰E级E300 L 豪华型

全新E级长轴距版轿车作为奔驰品牌中极为重要的一款产品,在塑造品牌形象的作用上丝毫不比旗舰车型S级差。奔驰标志性的盾形进气格栅在E级轿车上尽显商务范。另外同价位和配置水平的运动型轿车在外观上有鲜明的差别,运动风格更加突出。在E300 L 豪华型上,三幅双层镀铬饰条搭配立标的造型则是典型的奔驰韵味。车身线条优美,圆滑的双腰线的设计更是让全新E级的姿态更加修长。全新造型的尾灯组与前代车型的分体式设计有显著区别,新的样式越来越向S级靠拢。

全新E级长轴距版轿车作为奔驰品牌中极为重要的一款产品,在塑造品牌形象的作用上丝毫不比旗舰车型S级差。

一汽-大众奥迪A6L 45TFSI quattro运动型

A6L一直以来都是中大型豪华轿车里非常重要的人物,大气的外观设计、做工严谨的内饰以及奥迪品牌给人们的影响让A6L一直在热销榜上出现。A6L 45TFSI quattro运动型依旧保持了A6L车系的标准风格,四平八稳的车身线条既经典又能代表它的定位。既然属于全球知名的“灯厂”出品,A6L在车灯上自然毫不含糊。全LED大灯拥有弯道辅助照明功能,日行灯和转向灯的切换也非常特别,另外还可以多花4500元选装矩阵式全LED大灯。尾灯方面同样富有极强科技感,LED转向灯拥有动态点亮功能,由内至外的动态效果非常炫,在行驶中也能起到更醒目的提示效果。

A6L 45TFSI quattro运动型依旧保持了A6L车系的标准风格,四平八稳的车身线条既经典又能代表它的定位。

华晨宝马5系525Li豪华设计套装

现款5系我们已经看了很久,在宝马已经开发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之后,5系依然坚挺了很长一段时间。不过仔细端详一下现款车型,硬朗的线条,炯炯有神的天使眼头灯,厚重的车尾,一切看起来非常协调。在我看来,就算宝马5系依然保持这种造型,也不会在短时间内在外观方面被人落在后头。当然了,据可靠消息,新一代5系将于年内发布,并且会在明年实现国产,坚守了这么多年的现款5系也终于等到了自己的接班人。

仔细端详一下现款车型,硬朗的线条,炯炯有神的天使眼头灯,厚重的车尾,一切看起来非常协调。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6 28T 领先型

如果说上面的三款车型都太老套,那么CT6的出现绝对给人带来的是眼前一亮的感觉。凯迪拉克的钻石切割理念带来了棱角分明的设计风格,这使得超大尺寸的车身显得并不臃肿,反而多了几分凌厉。盾形进气格栅拥有主动闭合功能,更加简洁的车标看起来也非常顺眼。星瀑式LED大灯可以说是车灯设计界的一股清流,视觉效果极强,辨识度也不是一般的高。车尾的设计相比极富冲击力的前脸来说收敛得多,纵向的尾灯与头灯前后呼应,这也是凯迪拉克多年以来的传统。

凯迪拉克的钻石切割理念带来了棱角分明的设计风格,这使得超大尺寸的车身显得并不臃肿,反而多了几分凌厉。

四款车型都属于各自品牌的中坚力量,在外观方面都展示出了设计师对品牌理念的充分理解。新一代E级轿车终于进入了奔驰的新时代,A6L在传承之中做出了创新,5系经历了多年的坚守马上就要得到重生,而CT6则让我们看到了凯迪拉克的执着与信心。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