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强者需要对手 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对决【3】

2016年09月07日08:24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强者需要对手 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对决

(四)空间对比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北京奔驰E级 E300 L 豪华型 一汽-大众 奥迪A6L 45 TFSI quattro运动型 华晨宝马5系 525Li豪华设计套装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6 28T 领先型
车身长度(mm) 5065 5036 5047 5179
车身宽度(mm) 1860 1874 1860 1879
车身高度(mm) 1467 1466 1491 1500
轴距(mm) 3079 3012

3108

3109
行李箱容积(L) - 470 520 503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北京奔驰E级E300 L 豪华型

对一款经过加长的豪华品牌中大型车来说,深究它的空间似乎显得有些多余了,毕竟已经到这一级别,如果空间都达不到非常满意的话,那也没必要站上这个擂台了。全新E级轿车的前排空间与上一代车型差别不大,表现中规中矩。而再次增加车身尺寸之后,后排空间又有了一定进步。如果非要来形容一下后排有多宽敞的话,那我觉得可以说是“干嘛都行”。行李厢比较平整,并且采用了电动门控制,后排座椅不支持放倒,但是车内各种位置的储物格非常的人性化。再者说,对于这一级别的消费者来说,后排座椅的舒适度绝对要比放倒后的行李厢更重要。

已经到这一级别,如果空间都达不到非常满意的话,那也没必要站上这个擂台了。

一汽-大众奥迪A6L45TFSI quattro运动型

作为一款长年以来专攻行政车市场的中大型轿车,A6L在空间和座椅舒适度方面自然无需多言。前排和后排的空间表现都可圈可点,可调节包裹性的后排座椅头枕更加体现了这一级别车型对后排乘客的照顾。其他方面也都与竞争对手们保持了相近的水平,当然后排地板中央的隆起也同样使得后排中间位置不适合乘坐,但是其他的四个座位确实都相当宽大,乘坐和驾驶都能找到合适的坐姿。在储物空间方面,A6L在车内的人性化设计非常值得表扬,一些选装的配置也非常丰富。行李厢的空间就不是那么优秀了,好在内部非常平整,受制约的原因是横向宽度较窄,因此实际空间比较有限。

作为一款长年以来专攻行政车市场的中大型轿车,A6L在空间和座椅舒适度方面自然无需多言。

华晨宝马5系525Li豪华设计套装

在空间座椅方面,宝马5系的表现算得上是中等水平,跟率先更新换代的对手相比没有什么优势。座椅的宽度长度都达到了不错的水平,舒适度不错但是填充物相比其他品牌车型稍硬。后排地板的中间也是有隆起,但是高度和平整度比较容易接受,相比于几个对手而言,后排中间座位在应急乘坐时感受会好一些。储物空间方面,宝马5系在车内的储物格还是很丰富的,并且拥有不错的便利度。行李厢的尺寸也非常不错,并且拥有电动控制,日常使用非常省心。

在空间座椅方面,宝马5系的表现算得上是中等水平,跟率先更新换代的对手相比没有什么优势。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6 28T 领先型

凯迪拉克的钻石切割理念不只在外观和内饰方面体现,连座椅也同样凸显了品牌的精髓。宽大厚实的座垫一直都是美国车的一大特色,追溯到更早的时期,那时候的凯迪拉克拥有著名的“大沙发”式座椅,看看今天的CT6,舒适度一点不比沙发差。从车身尺寸上来看,CT6拥有同级别遥遥领先的数据,随之而来的就是宽敞的车内空间。另外,座椅的舒适性配置也相当全面。储物空间方面,CT6的行李厢盖开合角度很大,内部也十分平整,网兜的设计很贴心。车内的储物格也充分考虑了人性化设计,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凯迪拉克的钻石切割理念不只在外观和内饰方面体现,连座椅也同样凸显了品牌的精髓,宽大厚实的座垫一直都是美国车的一大特色。

以上四款车在空间方面都拥有不错的表现,其中新一代E级轿车经过加长之后的成果还是非常显著的。座椅配置以及储物空间方面,四款车型也做到了人性化的处理。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