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艺术家怎样“玩”汽车【5】

2016年07月18日08:54 | 来源:汽车之家
小字号
原标题:艺术家怎样“玩”汽车

杰瑞米·斯科特

smart fortwo 电动版,2012

美国时装设计师杰瑞米·斯科特的设计荒诞又充满喜感和挑衅态度,比约克、麦当娜、Lady Gaga、蕾哈娜等名人都是他的忠实粉丝。

他曾与smart合作打造了一款带翅膀的smart fortwo电动版。smart也是第一个让时装设计师设计车身的品牌,这款车不仅仅是作秀,而且是会发售、能上路的特别版。

这对翅膀由玻璃纤维制成,并装有红色的灯,刹车时会亮起。轮圈也是个亮点,辐条的造型与螺旋桨相仿。

头灯上方还有一对 “眉毛”状的饰件,看起来很是可爱。内饰很有时尚的感觉,如白色皮革、钻石型缝线、极有未来感的方向盘。翅膀象征的是自由,也象征smart可使人轻盈上路,不但小巧,还无排放。

街头艺术双人组

Koralie 和SupaKitch Volvo XC60, 2013

在2013年的沃尔沃艺术展上,沃尔沃邀请了9名艺术家,通过喷涂、绘画、塑形,将沃尔沃XC60打造成各种街头艺术,并在瑞士苏黎世中央火车站上演沃尔沃XC60的百变大咖秀。

他们设立了一个舞台,在白色背景布前,放一台白色的沃尔沃XC60,让艺术家们轮流呈现三维立体的艺术作品。不过每幅作品,留存的时间很短,下一个艺术家就会上台创作。他们选的中央火车站是欧洲最为繁忙的公共区域之一,为此引来很多人围观。

其中最有意思的一个作品是来自法国和美国的街头艺术双人组Koralie和SupaKitch的创作,他们的作品很有东方的感觉,受到日本流行文化的影响,融合了涂鸦、油画、拼贴、丝印等多种技艺。他们把XC60变成了一朵云,排出的不是尾气,而是缤纷的色彩、无尽的欢乐。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