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艺术家怎样“玩”汽车【3】

2016年07月18日08:54 | 来源:汽车之家
小字号
原标题:艺术家怎样“玩”汽车

卢昊

法拉利599 GTB Fiorano 限量版,2009

作为第一位与法拉利合作的中国艺术家,最令卢昊感兴趣的是古代中国的元素,于是他在法拉利的车身表面手绘上了宋代哥窑开片瓷纹图案,既有软玉般泛白的柔光,又有深浅错落的独特裂纹。转数表上还以小篆字体代替了阿拉伯数字,启动键则以中文小篆书写并以玉底为衬。

这台车全球仅有一辆,在法拉利的公益晚宴上以1100万人民币成交,拍卖所得用于资助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优秀学生及年轻教师前往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学习并在法拉利工厂实习。

   法比安·博钦格

MINI Cooper,2009

2009年,为了庆祝MINI诞生50周年,MINI推出了10款由艺术家设计的MINI艺术车。

MINI给艺术家们的创作主题是,如果你在一辆布满灰尘的MINI车上,用手指写下“Wash Me ”(把我洗干净),将是什么效果。

之所以会有这个主题,是因为在国外,如果路边有车闲置过久,会被写上“Wash Me ”的字样,或者被当作涂鸦的画布。

而其中最为出挑的是一台由法比安·博钦格创作的黑白两色的MINI。作品名为“Unpainted”(未上油漆) 。看似是被上漆新手胡乱上了漆,但对吃货而言,也像是块淌着奶油的黑森林蛋糕,让人目不转睛,口水直流。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