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艺术家怎样“玩”汽车【4】

2016年07月18日08:54 | 来源:汽车之家
小字号
原标题:艺术家怎样“玩”汽车

草间弥生

奥迪R8,2010

圆点是日本当代艺术教母草间弥生的标志性风格,她的艺术作品中,到处是圆点,从小型画作到大型镜屋。

为了庆祝奥迪100周年纪念,奥迪邀请草间弥生为他们的奥迪R8创作一款作品,该作品曾在日本东京举办的奥迪百周年纪念展上展出。

之所以选择红色圆点,是取自日本国旗上冉冉上升的太阳,以此来代表她所属的国家,而红白两色在日本传统中也有吉祥之意。她通过该作品传达出能量和活力,预示着创新和进步,也彰显了奥迪对于以科技致胜的激情和决心。

   波兰编织艺术家Olek

编织汽车,2011

波兰编织艺术家Olek对彩色毛线非常之痴迷,尤其是紫色、枚红和橘色,她喜欢把它们织成迷彩图案,用它们来装饰生活中的一切,当然汽车也不例外。

自2003年搬到纽约居住后,她就开始用编织装饰汽车、自行车、公寓以及人物,还有纽约的地标——华尔街铜牛。

小车对她来讲,不算新鲜,2013年,她的一个作品是用毛线装饰了波兰Lodz的一辆有四节车厢的火车,她和她的助手,围着火车,编织了整整两天。当然她觉得这还不够大,下次还要挑战一个更大的……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