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谁说个性和实用不可兼得 人民网试驾全新smart forfour【3】

涂钦瀚
2016年07月11日08:12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smart forfour内饰的设计同样个性十足,哪哪都是圆润的造型设计,圆圆的空调出风口,椭圆的中控台屏幕以及空调控制区域,造型十分可爱。另外配色方面还提供了黑灰、蓝白、黑橙、全黑多种色彩搭配。

方向盘集成了很多了多媒体功能按键,以及定速巡航功能,顶配车型还配有换挡拨片,各项功能按键也都是圆圆的造型。仪表盘采用了半圆的设计,屏幕上可以显示行车信息和剩余油量,另外在A柱旁边还配有一个圆形的仪表,可以显示发动机转速和时钟。时钟和转速表放在一起这样搭配让我有些捉摸不透。

中控台配备的是一台7英寸触摸显示屏,带有导航、多媒体娱乐功能和手机互联等。操作起来十分便捷,触控反应速度也很敏捷。空调区域的设计很有个性,温度调节器采用了一个放大镜的设计,年轻活泼。

副驾驶区域的储物空间非常丰富,空调控制区域的右下方有一个小抽屉,放下一个iphone6绰绰有余,下方的储物网格放下2-3瓶水肯定没有问题。

smart forfour为两段式全景天窗,遮光帘需要手动打开,另外天窗并不能开启。

顶配车型还配有真皮座椅(其他采用的都是织物座椅),整体包裹性一般,软硬程度倒是比较合适。后排车门开启空间达到了85°,让后排乘客可以优雅的上下车。

想必大家应该比较关心smart forfour的乘坐空间,身高为188cm的体验者坐入前排调整最佳的坐姿后,头部空间为4指,表现还算可以。但是前排座椅保持不变,坐入后排后,头部和腿部均没有剩余的空间,整体比较憋屈,短途旅行应该不成问题。另外后排车窗并不支持升降,只能望外开启一条缝。

后备箱空间还算不错,另外后排座椅还可以放倒,进一步提升储物空间。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