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最低月销不过十台 盘点那些渐渐被市场遗忘的车【2】

鄂智超 涂钦瀚
2016年07月08日06:59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上汽大众 POLO GTI

阉割版的小钢炮让那些为情怀买单的消费者也很难出手了

上汽大众的POLO GTI是目前市面上不多的小型车“钢炮”,其在2012年9月正式上市,当时的指导价为15.89万元,它的推出晚于海外基于第五代POLO的 GTI车型足有三年多的时间。与海外版不同的是,国产POLO GTI并未搭载1.4T双增压发动机,而是采用了1.4T单增压发动机,即使在改款后提升了动力,其功率仍低于海外版车型。

上市后,作为一款本来就算得上是小众化的POLO GTI,其销量平平已经可以说是板上钉钉。在2012年至今的这段时间内,国产POLO GTI的销售数量在200-500辆左右徘徊,更是有个别月份的销量仅有10-20台。

这款以年轻、运动为自身定位的车型,似乎已经被年轻消费者所遗忘了。究其原因,价格是一方面,因为同价位可以更为理性的选择级别更高、性能近似的合资紧凑型车;另一方面,上汽大众将国产POLO的动力系统相比海外版进行了“降级”,另本来就以情怀为卖点的它丧失了一部分内在的产品吸引力,说服那些热衷于性能的消费者去买一辆“阉割版”GTI,实在太难。

东风日产 玛驰

从月销5600辆到今天的月销个位数

东风日产玛驰定位于小型车,在2010年8月正式上市,当时的售价区间为6.99-9.29万元。作为一款主打新潮年轻客户、甚至是女性车主的产品,玛驰在欧洲市场的表现一直很好。国产玛驰在产品层面上基本上属于原版引进,同时在产品宣传上也可谓不遗余力。

起初,东风日产为玛驰定下了月销量6000台的目标,可实际情况是,除了2010年9月销量达到5600辆左右之后,玛驰的销量一路骤跌,2010年末月销量勉强维持在2000台左右,而到了2011年底,其月销量已不足1000辆。2013、2014以及2015年期间,其月销量仅为几百辆的水平,到了今年其月销量则彻底跌至个位数。

从车型本身而言,玛驰似乎并不太对消费者胃口。中国市场两厢小型车的春天似乎已经过去,消费者对更大、更舒适的车型更感兴趣。与东风日产玛驰一同被湮没的,还包括长安马自达2、广汽丰田雅力士等车型。玛驰自上市一年多后便进入了订单式生产,东风日产在2014年追加了入门的1.2L版本,另外还利用玛驰平台开发了启辰R30车型,卖得比玛驰更便宜,销量自然也上去了。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