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SUV再次成为主旋律 2016日内瓦车展新车前瞻【7】

鄂智超
2016年02月23日07:40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沃尔沃:V90

沃尔沃V90是其旗舰轿车S90的旅行版车型,定位为中大型车,其名称中的数字“90”显示了它与XC90相似的高端定位,并同样诞生于SPA平台。新车有望在今年9月正式上市销售。

在外观上,沃尔沃V90与S90保持了高度相似,整体外形流畅而沉稳。车尾部分是它与S90最为不同的地方,宽大的后尾门搭配上沃尔沃新款车型标志性的贯穿式尾灯,比S90看起来更为独特。

在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与S90相同的Drive-E系列2.0L发动机,其中T5版本为涡轮增压,T6版本为机械+涡轮增压,T8版本则为插电式混和动力版。传动系统方面将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点评:事实上,沃尔沃的旅行车产品在欧美市场一直都占据同级别的主流地位,这款V90将是其对于奔驰E级旅行车、宝马5系旅行车等车型发起的一次挑战。

法拉利:GTC4Lusso

法拉利GTC4Lusso可以视为FF的大改款车型,同时获得了新的命名。法拉利表示其名称是在向此前的330 GTC、330 GT 以及250 GT Berlinetta Lusso等经典车型致敬之意,其中的数字4代表了四座设计。

在动力性能方面,法拉利GTC4Lusso仍搭载V12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提升到689Ps,峰值扭矩达到697Nm,其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3.4秒,急速可达335Km/h。新车还搭载了一套特殊的四驱系统,并增加了四轮转向功能。

点评:在法拉利的车系中,搭载V12发动机的GT跑车一直是其品牌精神的浓缩体现。GTC4Lusso在FF的基础上进行了全方位的改进与提升,不但外观更为酷炫,内饰格调进一步提升,同时也变得更快。 

斯柯达:VisionS概念车

在本届车展上,大众集团旗下的斯柯达品牌将发布其VisionS概念车,该车将是斯柯达新款SUV车型量产前的预告。

斯柯达VisionS概念车定位为一款紧凑型SUV,其整体设计相比现在的Yeti车型而言更为硬朗,运用了折线和直线的设计语言来突出其运动感。VisionS概念车的量产版预计会在今年十月的巴黎车展上正式亮相。

在动力系统方面,斯柯达VisionS概念车将配备一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1.4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56Ps,电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则为54Ps。据官方称,斯柯达VisionS概念车的最大续航里程可达到1000公里,燃油消耗仅为1.9L/100km。

点评:斯柯达VisionS概念车所传递的信号或许是Yeti车型继任者将摒弃现有的“方盒子”风格,改走常规的SUV路线。现款Yeti在欧洲卖得风生水起,在中国销量却不尽如人意。新款SUV车型似乎具备了常规SUV的样子,未来想打个翻身仗就要靠它了。

结语:

本次日内瓦车展的新车中,全新车型和概念车将毫无疑问成为主力军,而改款和增加的车型似乎并不多,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汽车厂商对于日内瓦车展的重视程度。除了本文中提及的车型外,诸如布加迪、迈凯轮等超级跑车品牌预计也会有所动作;另外,一些车企很可能会带来一些额外的惊喜,让我们一同期待这些新车的到来!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