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SUV再次成为主旋律 2016日内瓦车展新车前瞻【4】

鄂智超
2016年02月23日07:40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宝马:全新X1长轴版、全新入门级三厢轿车、M760Li xDrive、740e iPerformance

全新X1长轴版

本次日内瓦车展上,宝马将带来不少值得关注的新车,特别是全新X1长轴版和一款全新的入门级三厢轿车。

宝马X1长轴版谍照

全新宝马X1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整体车身比例比现款车更为协调,样式也更加简洁流畅。长轴版车型从B柱开始将被延长,而B柱之前的部分几乎没有变化。未来,长轴版X1将由华晨宝马进行国产。

在动力上,全新X1搭载1.5T三缸及2.0T四缸发动机,传动方面则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此外,该车还将配备xDrive四驱系统。

点评:采用了前驱平台后,新一代宝马X1的内部空间显著提升,这也是它的一大卖点所在。国产的长轴距车型预计将成为其与竞争对手相比最有优势的筹码,而标准轴距是否也将引入国产目前还不确定。

全新入门级三厢轿车

宝马1系三厢版谍照

宝马全新的入门级三厢轿车很可能将被划归为宝马1系三厢版。新车采用UKL前驱平台,三厢的造型非常紧凑,其将在很大程度上借鉴此前发布的BMW Compact Sedan概念车的风格,在车身设计上趋于简洁。

宝马Compact Sedan概念车

在动力上,该车很有可能同样将搭载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有望推出不同调教的版本,同时搭载6速自动或8速自动变速箱。

点评:宝马1系三厢版在造型上与奥迪A3三厢版有异曲同工之处,其竞争对手也将直指奥迪A3、奔驰CLA等紧凑级三厢豪华轿车。目前,这些车型都不约而同地采用了前驱平台打造,对于降低成本、提升车系入门价格比较有优势。

M760Li xDrive、740e iPerformance

近日,宝马接连发布了M760Li xDrive、740e iPerformance两款最新7系车型的官方图片,而这两款车都将在日内瓦车展上完成首发。

宝马M760Li xDrive

宝马M760Li xDrive为7系的最强动力版本,主打豪华高性能大型车的细分市场。其搭载了6.6L V12双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600Ps,峰值扭矩达到800Nm,传动部分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在四驱系统的辅助下,该车从静止加速至100km/h仅需要3.9秒。

宝马M760Li xDrive

此外,宝马M760Li xDrive还配备主动转向系统和经过调校的空气悬架,以及专属的车身M套件、新款M方向盘以及车身上多处的V12标识。

宝马740e iPerformance

740e iPerformance是宝马将旗下的新能源车划归至最新iPerformance品牌下之后,首款以此命名的车型。740e iPerformance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动力系统,前者最大功率达258Ps,后者最大功率为113Ps,并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该车预计7月上市销售。

点评:M760Li xDrive、740e iPerformance这两款车型可以说体现了7系在宝马产品线中的旗舰定位,前者代表了其高性能的体现,后者则搭载了最新的新能源车技术。未来,更多的宝马新能源车型将划归至iPerformance,其将作为宝马i品牌的子系列不断推出新车型。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