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SUV再次成为主旋律 2016日内瓦车展新车前瞻【2】

鄂智超
2016年02月23日07:40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西雅特:首款SUV车型Ateca

作为大众集团下的另一个品牌,西雅特的首款SUV车型Ateca将在日内瓦车展上正式首发亮相。其采用了与大众全新Tiguan相同的MQB平台打造,将在下半年正式在海外上市。

西雅特Ateca的长宽高分别为4360/1840/1600mm,轴距为2640mm,车身尺寸比全新Tiguan小一些,其竞争对手或为在欧洲市场销量不错的日产全新逍客等车型。西雅特Ateca在外观设计上有所突破,锐利的线条和独特的日间行车灯样式让新车看起来很有个性。

在动力上,新车将搭载1.0TSI与1.4TSI两款小排量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其中,1.0L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Ps,1.4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50Ps。另外还将有多款柴油发动机可选。所有发动机都将配备6速手动变速箱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可选装四驱系统。

点评:西雅特Ateca作为该品牌的首款SUV,不出意外地采用了大众MQB平台,其定位也微妙地与大众Tiguan有所不同,预计售价也会更低一些。

宾利:飞驰V8 S

在2016日内瓦车展开展前夕,宾利公布了一组旗下飞驰V8 S车型的官图。作为飞驰V8家族的又一款性能车,该车定位于飞驰V8版本与W12版本之间。

宾利飞驰V8 S在外观方面和飞驰V8版本基本没有什么区别,只不过新车在车尾上方刻有“V8 S”来表明其独特的身份。另外,新车标配了20英寸的轮圈,当然也可以选择21英寸的Mulliner轮圈。在动力上,该车将配备一台4.0L V8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521Ps,最大扭矩为680Nm。

点评:作为一款宾利旗下的产品,宾利飞驰V8除了拥有与生俱来的雍容华贵外,还有着不辱“V8”之名的强悍性能。这种跨界的组合显然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具诱惑力的选择,然而其300多万元的身价也注定了它只能是少数人才能拥有的奢侈品。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