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省油耗不减动力 四款混合动力车型推荐

林宇
2016年02月05日09:01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省油耗不减动力 四款混合动力车型推荐

  [XCAR 导购原创]

  前不久国家发改委设置了油价涨跌的上下限,规定当国际油价低于40美元/桶时,国内油价将不再下跌;当国际油价高于130美元/桶时,国内油价将不涨或少涨。油价上下限出现之后就意味着像2015年这种油价持续下跌的状态可能不会持续太久,而有限的石油资源势必会让未来的油价一高再高,为了为将来未雨绸缪,很多朋友在选车的时候都会考虑新能源汽车,可是目前限于技术和公共基础设施等问题,买纯电动车型充电太麻烦;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如果不充电,那么所谓的“插电”也就成了摆设,太浪费;所以不如选择技术相对成熟的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它们的节油效果也是非常明显的。

  推荐车型(一):一汽丰田卡罗拉双擎

  厂商指导售价区间:13.98-17.58万元

  车型特点:入门价格较低,平民混合动力车型。

  卡罗拉双擎搭载了一台代号为8ZR-FXE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73kW(99Ps)/5200rpm,最大扭矩为142Nm/4000rpm;与之协同工作的是一台永磁同步电动机,所能提供的最大功率为53kW(72Ps),最大扭矩为207Nm;所配备的镍氢蓄电池的最大容量为6.5Ah,虽然蓄电量不大,但它的作用效果非常显著,卡罗拉双擎的工信部综合油耗只有4.2L/100k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

  卡罗拉双擎搭载了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永磁同步电动机。

  传动系统匹配的是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

  卡罗拉双擎并没有像大多数混合动力车型一样,照搬普通版车型的外观,而是有着自己独特的设计。前格栅尺寸较小,并且大部分面积都被镀铬装饰所覆盖,上扬的大灯内部加入了点阵式的LED灯组,视觉效果更加犀利。车身侧面外凸的轮拱以及尾部明显的曲线变化都展现出它硬朗的一面,每一处独到的设计仿佛都在说“我很不同”。

  卡罗拉双擎每一处独到的设计仿佛都在说“我很不同”。

  卡罗拉双擎在十几万元的价格内,将内饰极力做到了高端上档次,中控台采用了皮革材质,多功能方向盘也由真皮包裹,并且中控台搭配了木纹装饰板,显示自己具有较高的档次感。最能表明它是一台混动车身份的是其蓝色的启动按键和挡把。中控台上配备的彩色屏幕可以显示动力流示意图,并且在下方的按键中可以选择纯电模式,不过由于电池容量较小,纯电模式的续航里程也并不大。

  卡罗拉双擎在十几万元的价格内,将内饰极力做到了高端上档次。

  卡罗拉双擎的座椅偏向家用舒适的风格,侧翼并不高,包裹性一般,不过填充非常饱满,除了入门级车型之外,其余车型座椅表面采用皮革材质包裹,用料非常厚道。顶配车型上配备了电动调节功能,其余车型则采用手动调节。后排座椅靠背的倾斜角度较大,并且地板非常平整,三人同时乘坐也不影响舒适性。由于车身尺寸的限制,卡罗拉双擎的行李厢空间并不大,并且由于车身结构的原因,后排座椅也无法放倒来拓展空间。

  顶配车型上配备了电动调节功能,其余车型则采用手动调节。

  卡罗拉双擎的外观与普通版车型有着较大的差别,并且灯光配置上非常厚道。内部装饰用料和做工都值得称道,功能也比较够用。相比之下,座椅的配置就显得有些差强人意了,只有顶配车型才配备电动调节和加热功能,不过作为一款起步价在13万多的混合动力车型,它的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

(责编:胡挹工、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