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省油耗不减动力 四款混合动力车型推荐【4】

林宇
2016年02月05日09:01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省油耗不减动力 四款混合动力车型推荐

  推荐车型(四):英菲尼迪Q50混合动力

  厂商指导售价区间:54.98-54.98万元

  车型特点:运动型中级车,价格较高,动力强劲。

  Q50混动车型在动力方面的表现非常出色,其搭载了一台代号为VQ35HR的3.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5kW(320Nm)/6800rpm,最大扭矩为338Nm/5000rpm;与它协同工作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50kW(68Ps),最大扭矩为290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一台7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别看它动力系统强劲,工信部综合油耗仅有7.2L。

  别看Q50混动车型动力系统强劲,工信部综合油耗仅有7.2L。

  传动系统匹配的是一台7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在外观方面,英菲尼迪Q50混合动力车型与海外版Q50几乎没有任何差别,车头错综复杂的弧线呈现出肌肉感,两侧上扬的大灯非常犀利,两款车型均配备了LED光源。侧面分段式的腰线使车身呈现出俯冲的姿态,十分激进,尾部双出的排气口也相当大气。如果不是尾厢盖上的蓝色S标识和前翼子板上的“HYBRID”字样,几乎辨别不出它混动的身份。

  侧面分段式的腰线使车身呈现出俯冲的姿态,十分激进。

  Q50混合动力的内饰部分与普通版车型几乎完全一致,最为显眼的莫过于中控台中央的双触摸显示屏了,上面的屏幕显示多媒体以及导航信息,下面则主要负责空调控制等信息,两块屏幕的尺寸都不小,但反应灵敏度一般,不过无论如何,至少看起来非常高大上。双圆式仪表盘中央的行车电脑显示屏可以显示当前的动力模式以及能量传递形式。纯黑色的内饰与环抱式的座舱都充满着运动感,泊车辅助、倒车视频影像等功能也被集成在中控屏幕上,配置方面还算慷慨。

  纯黑色的内饰与环抱式的座舱都充满着运动感。

  Q50混合动力车型配备了皮质座椅并采用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座垫上有一个可伸缩的腿托,增强了对腿部的支撑。后排座椅较为宽敞,中间头枕和中央扶手也都一应俱全,舒适性得以保证。Q50的行李厢较窄,开口也比较小,容积为400L,只能装载日常出行物品。

  Q50混合动力车型配备了皮质座椅并采用电动调节。

  英菲尼迪Q50混合动力车型的动力系统的确非常强劲,充分展示出了它为偏向运动的设计风格,同时在油耗方面也有着不俗的表现,比同排量的普通版车型要节省三分之一的燃油消耗。不过超过50万元的售价可不是谁都能承受的。

  编辑点评:出于对未来油价的考虑,从现在开始未雨绸缪,买一款能够省油的混合动力车型显然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如果预算并不多,那么可以选择卡罗拉双擎,售价只有十几万元,并且油耗仅为4.2L/100km;而略为高端的雷克萨斯CT则是技术比较成熟的混动市场老牌选手了,不过售价略高;想要全家人出行也没问题,作为中型SUV的楼兰混动车型就能满足一切要求,乘坐空间与载物能力都非常不错;最后,Q50混合动力车型不仅外观与普通版几乎完全一致,并且动力性丝毫不逊色,只是高昂的售价会让很多真爱粉们望而却步。

(责编:胡挹工、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