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省油耗不减动力 四款混合动力车型推荐【3】

林宇
2016年02月05日09:01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省油耗不减动力 四款混合动力车型推荐

  推荐车型(三):东风日产楼兰混合动力

  厂商指导售价区间:29.78-37.98万元

  车型特点:性价比较高的混合动力中型SUV

  楼兰混合动力只有三款车型,它们均搭载代号为QR25的2.5L机械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82kW(245Ps)/5600rpm,最大扭矩为330Nm/3600rpm;与之协同工作的是一台最大功率15kW(20Ps),最大扭矩160Nm的电动机,传动系统匹配的是可模拟7挡的CVT无级变速箱。这套油电混合动力系统驱动下的楼兰工信部综合油耗为8.0L/100km,而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普通版车型的工信部油耗就已经达到了8.7L/100km。

  楼兰混合动力车型搭载2.5L机械增压发动机和一款电动机。

  传动系统匹配的是可模拟7挡的CVT无级变速箱。

  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的2015年,日产推出了新款楼兰,并且同时推出了三款混合动力车型。混动版与普通版在外观上差别细微,仅用尾厢盖和翼子板上的蓝色HYBRID标识做以区分,似乎有意掩藏着自己的身份。不过不得不承认,新款楼兰在采用了新的家族式V型前脸后,更具有时代感,颜值也提升了一个档次,尾部D柱隐藏式的设计打造出了悬浮车顶,更加时尚。

  尾部D柱隐藏式的设计打造出了悬浮车顶,更加时尚。

  楼兰的内部装饰可以说是以干净的浅色调俘获了不少消费者的心。中控台上的V型设计与外观如出一辙,银色哑光装饰件与烤漆饰板的加入在增加档次感的同时也比较低调。在功能配置方面,三款车型均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并且除最低配车型外,其余两款车型的方向盘采用了真皮包裹。双圆式的仪表盘中央配备了尺寸较大的行车电脑显示屏,在行驶过程中可以读取能量循环信息。另外顶配车型在前排座椅头枕后方装备了两块液晶屏幕,后排的娱乐功能非常强大。

  楼兰的内部装饰可以说是以干净的浅色调俘获了不少消费者的心。

  楼兰混合动力最低配车型配备了手动调节的织物座椅,而其余两款车型则是配备电动调节的皮质座椅,并且同样采用浅色设计,家用风格十分明显。作为一款中型SUV,它的空间有着明显的优势,只是后排地板中间的凸台较高,影响了中间乘客的脚部空间。楼兰混合动力车型的行李厢空间非常宽敞,容积能够达到535L,若将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则能拓展到1425L。

  最低配车型配备手动调节的织物座椅,其余两款车型配备电动调节的皮质座椅。

  如果购车预算在30多万元,并且想要满足全家出行的需求,那么楼兰混合动力车型完全可以满足这些要求,它不仅在空间上占有优势,并且配置也比较丰富,混合动力系统也能够提供比较充足的动力,同时还能保证较低的油耗,可谓是一举多得。

(责编:胡挹工、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