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卡导1帮1:全新速派与蒙迪欧该怎么选【3】

2016年01月13日08:26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卡导1帮1:全新速派与蒙迪欧该怎么选

刚才说的都是两台车的整体大方向表现,速派在外观和动力、油耗性能上相比蒙迪欧略胜一筹。考虑到这两台车售价非常接近,这就使得车辆配置成为了最后一个考量的因素。下面我们就来用详细的表格对比一下这两台竞品车型谁更加厚道一点吧。

对比车型外部配置一览
配置/车型 2016款 速派330TSI DSG智行版 2013款 蒙迪欧GTD i200豪华型
车身结构 5门掀背车 4门 三厢车
轮胎尺寸 235/45 R18 235/50 R17
电动 天窗
铝合金轮圈
大灯光源 氙气 LED
日间行车灯
自适应远近光
自动头灯
转向辅助灯 -
转向头灯
前雾灯
大灯高度可调
大灯清洗 -
前后电动防夹车窗
放紫外线/隔热玻璃 -
外后视镜电动调节
后视镜加热
后视镜电动折叠
感应雨刷

通过外部配置表格的对比我们不难发现,两者在基本的外部配置方面表现都很不错,但也出现了一定的差异化。配备了235/45 R18轮胎和掀背尾门的速派,在外观方面营造了不错的档次感,在中级车上配备45扁平比和18英寸的轮圈真的挺厚道的。蒙迪欧的17英寸轮胎在目前看来,只能算是中级车的入门配置,以后18英寸将成为这个级别的标准配置。另外大灯清洗和转向辅助灯也出现在了速派的配置表上,提升了一定的灯光安全性。防紫外线/隔热玻璃这种一般在C级车上才会出现的配置,在全新速派上是作为全系标配出现的,非常厚道,在炎热的夏天能够降低暴晒后的车内温度。外部配置方面,速派330TSI智行版暂时领先。

2016款速派330TSI智行版配备大灯清洗功能

全新速派上的这块天窗在面积上比其他车型要大30%

智行版以上车型装备多辐亮面轮圈,轮胎规格为235/45 R18

看完了外部配置,我们再来看看使用率很高的内部配置对比。

对比车型内部配置一览
配置/车型 2016款 速派330TSI DSG智行版 2013款 蒙迪欧GTDi200豪华型
真皮方向盘
方向盘调节 上下+前后 上下+前后
多功能方向盘
方向盘换挡 -
定速巡航
前驻车雷达 -
后驻车雷达
倒车视频影像 -
行车电脑显示屏
真皮座椅 -
座椅高低调节
腰部支撑调节
正/副驾驶席电动调节
前排 座椅加热
前/后中央扶手
后排杯架
GPS导航系统
中控台彩色大屏
蓝牙/车载电话
外接音源接口 USB+AUX+SD卡插槽 USB+SD卡插槽
CD支持MP3/WMA
多媒体系统 单碟CD 单碟CD
扬声器数量 8-9 8-9
自动空调
后座出风口
温度分区控制
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

内部配置方面,两车各有千秋。蒙迪欧配备了方向盘换挡拨片,这也体现了其运动化的一面。速派智行版配备了非常实用的真皮座椅和前后驻车雷达,这也体现了其偏向务实家用的一面。稍有点遗憾的就是,速派虽配备了一块中央彩色大屏,但是不具备导航和倒车影像功能,作为1.8T车型的最高配,我还是希望斯柯达能为其补全这2个功能。还有一点值得一提的是,速派在前门板上有个可以放置雨伞的雨伞槽,很多驾驶员在雨天的时候都有过不知道雨伞放哪合适的苦恼,斯柯达想的就很周到。

速派330TSI智行版配备了前后驻车雷达,相比蒙迪欧的后雷达,更安全方便。

速派330TSI智行版座椅为真皮材质,蒙迪欧200GTDi豪华型为仿皮。

蒙迪欧200GTDi豪华型中控大屏具备导航和倒车影像功能

蒙迪欧200GTDi豪华型方向盘配备有换挡拨片,更强调运动性。

对比车型安全与操控配置一览
配置/车型 2016款 速派330TSI DSG智行版 2013款 蒙迪欧GTDi200豪华型
正/副驾驶席 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后排侧气囊 -
前/ 后排头部气囊(气帘)
膝部气囊
胎压监测装置
安全带未系提示
ISOFIX 儿童座椅接口
发动机电子防盗
车内中控锁
遥控钥匙
无钥匙进入/启动
ABS防抱死
制动力分配(EBD/CBC等)
刹车辅助(EBA/BAS/BA等)
牵引力控制(ASR/TCS/TRC等)
车身稳定控制(ESC/ESP/DSC等)
上坡辅助
自动驻车 -
自动泊车 -
车道偏离预警 -

作为两个车系里的中高配车型,速派330TSI智行版和蒙迪欧GTDi200豪华型在安全配置上都不含糊,基本上能配备的安全装置都给配备了。稍微有点不同的是速派330TSI智行版使用了电子手刹,同时具备AutoHold自动驻车功能,蒙迪欧虽然也使用电子手刹,但是没有自动驻车功能,从便利性上来说当然是速派的好用。另外,速派330TSI智行版还具备更高级别的车道偏离预警辅助系统,在检测到车道偏离的情况下,会给方向盘施加一定的反向作用力,让车辆回到正常行驶的车道中,提高安全性,避免了某些意外的发生。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