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汽车>>行业动态

汽车之家与爱驰签署战略合作 共建智能汽车生态圈

2019年12月31日14:44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图片1.png

  2019年12月30日,汽车之家与爱驰汽车宣布签署战略合作,双方将以合力共建智能汽车生态圈为目标,推动汽车之家领先的数字化能力与爱驰汽车多元的业务场景深度融合,共探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新营销新模式,实现爱驰汽车品牌建设、业务模式、运营效率、客户服务的优化提升,进而为用户提供更优质便捷的服务,让出行更美好。

  双方的携手合作,共同开启了汽车互联网平台首次服务造车新势力的新模式、新典范,是双方探索建立更具前瞻性、长远性、引领性和创新性合作体系的一次积极尝试,将为推动构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新生态、打造智能汽车生态圈作出贡献。

  当前造车新势力多数采用了销售、服务分离,强调用户体验的新营销模式。用户在线上选车、订车,在线下则完成体验、交付、售后等环节。如此创新营销模式对厂商的品牌力、产品力以及客户服务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根据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加强在品牌与营销、大数据挖掘与应用、流量促进与线索转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务实合作。

  汽车之家联席总裁邵海峰表示,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化、购车主力的年轻化,互联网已成为用户获取汽车资讯的主要来源。互联网进入下半场,汽车行业迎来了跨界创新的发展新机会。汽车营销、销售、售后服务等行为越来越多地发生在互联网平台上,汽车之家也成为主机厂最重要的营销转化平台。汽车之家所扮演的角色,就是与主机厂在内的合作伙伴,用AI、大数据、云计算合力打造营销和研发新模式,帮助合作伙伴占领“先知、先觉、先行、先胜”的战略高位,助力中国汽车产业蓬勃发展。

  爱驰汽车执行副总裁蔡建军说:“传统营销凭感觉,而新运营靠的是数字化决策。要抓住用户的需求,实现千人千面的深度定制体验,必须遵循内容要原生,触点做精准,场景可体验,线索可追踪,迭代可落地的原则,此次合作必将助力爱驰汽车在数字化浪潮下脱颖而出,成为造车新势力中的佼佼者。”

  近年来,汽车行业迈向“新四化”的步伐显著加快。作为国内领先的汽车互联网平台,汽车之家拥有探索和成功实践数字化建设的丰富经验。当前,汽车之家已经与15家主机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战略合作伙伴“朋友圈”越来越壮大。此次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将为爱驰汽车提供最领先的包含研发、制造、营销、服务全价值链解决方案,有力推动爱驰汽车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助力爱驰汽车成为汽车行业的智能化领军者。

(责编:王紫、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