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交通方式多元化 错峰回家已成春运新特征

2021年01月05日08:4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交通方式多元化 错峰回家已成春运新特征

2021春运火车票昨起开售,多家旅行平台发布预订数据显示,交通方式多元化、错峰回家和注重安全成为春运的显著特征,往年热门春运线路在今年依然难抢,错峰出行将提高车票预订成功率。

从飞猪平台的火车票发售和预约情况看,最先进入春运状态的将是武汉站、深圳北、广州南、上海虹桥、南京南、北京西和北京南,预订1月28日出发前往全国各地的火车票数量最多。深圳北-武汉连续多年位居最难抢的火车票第一位,今年也不例外。同程旅行昨天发布的2021春运最难抢票线路,包括广州-重庆、北京-哈尔滨、广州-贵阳、广州-南宁、重庆-广州等。

考虑到疫情防控、安全有序出行等因素,错峰回家成为春运的又一显著特征。根据去哪儿火车票预订趋势,2021年春运去程首个出行高峰将出现在2月1日,而2月2日至4日期间出行人数相对较少,旅客可以错峰出行。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表示,2021年铁路春运列车运行图实行后,图定列车增加4.5%,随着京沈、银西等新线路投入运营,京津冀、长三角的旅客运输能力进一步增强;春运期间京沪、京哈、沪昆、西成等客流集中线路也会增加车次,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购票难的问题。他建议,旅客购票时不仅可以选择多个日期出发,也可以选择多个时段出发的车次,避开高峰,错峰出行。

(责编:王紫、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