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改变的不仅仅是外观 人民网试驾长安CS75 Plus【2】

胡挹工
2019年08月23日10:22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驾驶感受:动力匹配优秀 底盘调校有待提高

如果说此前的长安CS75是一位稳重的中年大叔的话,那么如今全新的CS75 Plus就是十足的小鲜肉。棱角分明的设计和犀利的线条运用,让长安CS75 Plus看上去焕然一新,丝毫不见前辈的影子。但是经过从长沙至张家界近400公里的试驾后,我发现这款新车的变化绝不仅限于外表,2.0T蓝鲸发动机+来自爱信的8AT变速器赋予了长安CS75 Plus全新的驾驶体验。

从具体数据上看,这台长安集团的蓝鲸系列2.0T 发动机有着233马力(5500rpm)的最大功率,而峰值扭矩则达到了360Nm(1750-3500 rpm),匹配来自爱信的8挡自动变速器,让这台长安CS75 Plus的动力总成十分令人期待。

事实上,近年来,中国品牌车型在车辆的外观设计和智能配置上都有着长足的进步,但一旦上手体验,在驾乘感受上相比合资车型依然有着明显的距离。随着中国品牌车企的壮大,他们不断纳入和吸收先进车辆技术的能力,从供应商的链条上,我们已经能够看到中国品牌不逊于海外车型的配置水平,但是当一切整合在一起,总成的匹配依旧还有一段距离要追赶。我一直希冀能有更多的中国品牌车,从设计到研发更加纯粹地自主化、中国化,同时达到完善且均衡的全方位产品实力,真正做到内外兼修。在这款长安CS75 Plus上,我看到了希望。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2.0T发动机和8AT的组合在动力的输出上相当平顺。深踩油门,升挡时的动作干净利索,令人难以察觉。整体而言,这台变速箱对驾驶员意图的理解十分到位,升降挡动作都比较精准、适时。

2.0T发动机在高速动力表现可圈可点,得益于较大的后备功率,这台车的中高速加速比较有底气,相对而言中速行驶时并没有特别明显的爆发。需要指出的是在低速几个挡位,发动机涡轮的介入感还是比较明显的,大约是在2000rpm左右。这个时候需要驾驶员刻意控制一下油门,但整体不算太突兀。

底盘和悬架方面的表现算是同级别的一般水准。作为一款城市SUV,CS75 Plus的整体调校偏柔软舒适,而且支撑性也还算不错。只是避振器的调校不太细腻,在稍快速过减速带等凸起时前后桥都会有一定的颤动感。在优秀的动力总成匹配水准的映衬下,底盘调校依然还有进步的空间。

除变速箱之外,转向手感也是给我比较强好感的地方。它的阻尼足够线性均匀,回正力非常自然,并且提供了三种不同设定。日常驾驶我更愿意放在“标准”一挡,这样低速行驶时没有太多沉重的感觉,高速也能提供较大阻尼和中心感,给驾驶者一定信心。

试驾的这台车配备了L2级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和其他竞品不同之处在于,它拥有一套名为IACC的集成式自适应巡航。在方向盘左侧有一个按键,可直接用来开启自动跟车和车道保持功能,不过代价就是每次启动后都需要进入车机相关界面设置并激活它。据厂家技术人员介绍,此次试驾的车辆并非最终量产版,后续上市车型还会作一些调整。

有自动辅助驾驶功能是一个水准,能做的好用则是达到了又一个高度。长安CS75 PLUS的车道保持功能对路面上车道线识别比较精确,据厂方人员介绍,它甚至能够暂时地依靠单侧车道线来判断并保持功能开启。此外在一定曲率的道路上,它施加的转向力矩也很自然,但更大曲率的弯路还需要驾驶员自行控制。自动跟车方面,判断头车距离后施加的加减速比较舒缓柔和,更容易达到驾驶员预期,当然它的逻辑是和当前驾驶模式所联动的。

(责编:胡挹工、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