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纯电动也能玩起来 人民网场地体验上汽名爵EZS【2】

鄂智超
2019年04月01日08:01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我此前并没有开过燃油版的名爵ZS,但好在纯电动车开过一些,自己也是一名纯电动车的使用者。因此,我对于纯电动车的那些“槽点”心知肚明(比如“油改电”对车辆结构上带来的限制),对纯电动车的优点也是了然于心(比如使用成本便宜)。

首先,在我们最关心的续航里程上,名爵EZS采用了44.5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组,供应商为宁德时代,综合工况(NEDC)下续航里程为335公里。

作为纯电动车而言,最能施展优势的是城市路况。因此我也认为300公里左右的续航力比较合适。以当下的电池组产品技术来看,想要更多的续航只能靠堆砌电池组容量来实现,这会造成整备质量大幅增加。

名爵EZS将采用慢充和快充两种充电方式。使用直流快充下,电量由30%充至80%约需要30分钟,慢充则需6.5个小时。这样的充电时长对于家用纯电动车来讲是一个比较合理且主流的表现。

作为纯电动车的车主,能深切地感受到纯电动车的优势,其一就是其迅捷灵敏的中低速加速。名爵EZS搭载的电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数据和欧洲市场那些柴油涡轮增压轿车近似,但电动车往往能带来比数据表现更优异的动力响应。

其实就如自己预料的,名爵EZS的起步过程非常轻快,油门踩下后车身便能很快进入加速状态。伴随着轻微的电流声,EZS能在不经意的时间内加速到60Km/h以上。对于我来说,这样的起步加速表现在城市中完全够用了,能轻易地甩掉大部分同价位的家用燃油SUV。

由于场地不大,因此在这里进行的绕桩体验只能说是浅尝辄止。EZS在绕桩时能够获得比一般燃油SUV更小一些的车身摆动,但仍能感受到一些转向不足的趋势。鉴于它的自重比燃油版增加了一些,但好在仍让不算重(约1518Kg),这样的动态表现已经不错。

总的来讲,名爵EZS的动力输出非常直接,没有了燃油车变速箱的动力损失,最高350牛·米的扭矩能更加直接地作用于车轮上,全力加速甚至会出现轮胎打滑、扭矩转向的倾向。这种爽快感在普通燃油家用车上是感受不到的,而你所需要付出的能量价格成本却低得多。

(责编:王紫、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