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X3插电混动等 日内瓦车展入华SUV汇总【4】

2019年03月12日07:28 | 来源:汽车之家
小字号
原标题:X3插电混动等 日内瓦车展入华SUV汇总

● 三菱新款ASX劲炫

新车特点:前脸造型十分凶猛,视觉极具冲击。

在刚刚开幕的2019日内瓦车展上,三菱正式发布了新款ASX劲炫,新车基于现款底盘针对外观和内饰进行了小幅升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作为现款三菱ASX劲炫进行的第二次中期改款,新车的外观更新为三菱家族的最新设计语言,整体风格与奕歌有异曲同工之妙,其中前进气格栅造型更加粗犷,雾灯组与转向灯采用了四颗独立光源设计,呈现出分体式大灯造型,看起来非常个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侧面来看,新车整体车身结构没有进行调整,仅针对尾部进行了升级,全新的尾灯组采用红色T型LED光源进行搭配,银色底盘护板和运动装饰件的加入,使得新车多了几分新鲜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新车将搭载全新的娱乐信息系统,动力方面,新车在欧洲将继续搭载2.0L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或CVT变速箱。

● 车型总结:

新款ASX劲炫的车头“改造”十分成功,全新的家族式设计看起来十分霸气,让人印象深刻。与其它品牌推出的是全新车型不同,此次三菱发布的ASX劲炫仍是改款产品,考虑到目前这一代ASX劲炫自2010年就已经登场了,车型略显陈旧,希望三菱能够早日推出全新车型。

● 双龙全新柯兰多

新车特点:动力系统中包括含轻混技术的1.5升汽油发动机。

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双龙汽车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柯兰多(参数|询价)车型。柯兰多(参数|询价)的定位是介于蒂维拉与雷斯特之间,属于一款紧凑型SUV。其老款车型在中国市场也曾进口并销售。如今发布的全新一代柯兰多内部代号为C300,是该车系的第四代车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柯兰多的外观造型可以说是延续了在2018日内瓦车展发布的双龙e-SIV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它的前大灯组与下方雾灯区域的布局方式与概念车很接近。进气格栅分上下两层,进而提升了前脸层次感与厚重感。同时,前发动机舱盖隆起的筋线设计也让它看着比较阳光。

汽车之家

全新柯兰多的车身侧面线条与车尾造型相较现款更为紧凑、方正,车顶线条也更为平直。总之,与老款车型相比,全新柯兰多的外观变得更加硬朗、阳光,符合主流审美。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与外观一样,双龙全新柯兰多的内饰也有着明显的变化,整体样式不但更时髦、更符合潮流,而且也与外观一样用起了更多相对偏硬朗的设计元素。包括时下流行的9英寸全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液晶屏等,都悉数装备。另外,在空间方面,全新柯兰多的后备厢空间提升至551升,能够很好的容纳高尔夫球包等物品,如此表现对于它这个级别的SUV车型来说,算是不错的。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全系柯兰多会提供两种传统燃油动力选择,分别是1.5升汽油发动机(含轻混技术)和1.6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并且在未来还有望推出纯电动版车型,电动版可以参考e-SIV概念车的动力系统,其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90马力(140kW),61.5kWh的锂离子电池组可提供320-450公里左右的续航里程。

● 车型总结:

考虑到双龙在中国市场上并不是一个知名度很高的品牌,旗下绝大部分新车都以进口的形式在中国销售,我们预计未来第四代柯兰多也将以进口车的形式入华。除了传统燃油版外,柯兰多也计划将推出电动版,但考虑到目前国内电动车市场的竞争十分激烈,我们预计双龙未来将电动柯兰多引入中国的可能性不大。

● 斯柯达海外版KAMIQ

新车特点:基于比国产柯米克更新的MQB A0平台打造。

在2019日内瓦车展上,斯柯达为我们带来了海外版斯柯达KAMIQ。新款车型可以看作是斯柯达VISION X概念车的量产版本,不过与基于PQ34平台开发的上汽斯柯达柯米克不同,海外版KAMIQ与大众T-Cross共享MQB A0平台打造。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斯柯达KAMIQ在外观造型方面高度还原了VISION X概念车的设计,车头分体式大灯组布局、硬朗有力的车身线条、侧窗轮廓和C柱设计、造型立体的尾灯组及层次感丰富的尾门等,都与VISION X概念车如出一辙,看上去时尚而精致,且不乏运动感。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241/1793/1531mm,轴距为2651mm,其中轴距与大众T-Cross完全一致。此外,高配车型还配备了18英寸轮圈,动感十足。

斯柯达(进口) KAMIQ 2019款 基本型

汽车之家

斯柯达(进口) KAMIQ 2019款 基本型

汽车之家

斯柯达(进口) KAMIQ 2019款 基本型

内饰方面,斯柯达KAMIQ的中控台设计有着不错的层次感,横向线条和梯形元素的大量使用,使其看起来时尚而不显乏味。此外,诸如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9.2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手机无线充电板、车道保持辅助、自适应巡航、自动紧急制动、转向柱一键启动按钮等功能均出现在新车上。

斯柯达(进口) KAMIQ 2019款 基本型

汽车之家

空间和座椅方面,KAMIQ提供了带有菱形纹路的前排运动座椅,后排座椅支持比例分割放倒,400升的后备厢容积在后排座椅完全放倒后可拓展至1395升。

斯柯达(进口) KAMIQ 2019款 基本型

动力方面,海外版KAMIQ搭载1.0T三缸/1.5T四缸两款汽油发动机和1.6T柴油发动机以及天然气发动机,其中1.0T汽油机和1.6T柴油机的最大功率均为115马力,而1.5T汽油机最大功率150马力。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将提供手动及双离合变速箱供选,但出于成本考虑,KAMIQ不会提供四驱版车型。

● 车型总结:

考虑到海外版KAMIQ是基于大众MQB A0平台搭载,相比目前国产柯米克的PQ34平台要更新更先进,或许这款KAMIQ是未来国产换代车型的雏形。海外KAMIQ提供了1.0T和1.5T两款汽油发动机,至于这两款新机型是否也会应用在国产车型上,我们十分期待。

● 文章总结:

未来即将登陆中国市场的 这些SUV中有一部分是搭载了油电混动系统的新能源车型,其中奥迪Q5插电混动、Jeep自由侠/指南者PHEV等由于各自对应的燃油版车型已经在国内实现国产,所以在国内推出混动版本的呼声也很高。传统燃油SUV车型中,马自达、三菱和斯柯达品牌也都在日内瓦车展上推出了旗下的新车型,考虑到燃油家用SUV在国内依然是一片庞大的市场,实现国产的可能性也不低,我们也十分期待这些海外品牌能将其最新的车型与中国消费者分享。(编译/汽车之家 朱力神)

(责编:王晴、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