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X3插电混动等 日内瓦车展入华SUV汇总【3】

2019年03月12日07:28 | 来源:汽车之家
小字号
原标题:X3插电混动等 日内瓦车展入华SUV汇总

● Jeep自由侠PHEV/指南者PHEV

新车特点:均搭载1.3T插电混动系统,纯电续航50公里。

在2019日内瓦车展中,Jeep发布自由侠和指南者PHEV车型。两款新车动力均搭载1.3T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为50公里(未标明是否为NEDC)。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自由侠PHEV』

自由侠和指南者PHEV在外观与内饰设计上依旧与现款车型相同,但针对细节处进行调整。配置方面,两款车将配备独有的仪表盘和信息娱乐屏幕,以显示PHEV车型混合动力系统情况。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指南者PHEV』

动力方面,自由侠和指南者PHEV搭载由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自由侠PHEV综合最大功率将在193马力到243马力之间,将在7秒内完成0-100km/h加速;指南者PHEV最大功率为240马力,两款车均配备四驱系统。

● 车型总结:

插电混动是今年日内瓦车展的主要话题之一,与刚才提到的几台豪华品牌插电混动SUV不同,由1.3T发动机和电动机作为动力单元的自由侠和指南者PHEV注重的仍主要是燃油经济性。目前广汽菲克确实还未推出过新能源车型,若这两款插电混动SUV实现国产,将提升该品牌在国内新能源车领域的竞争力。

● 玛莎拉蒂Levante PELLETessuta真皮面料版

新车特点:小羊皮编织面料是其最大卖点。

2019日内瓦车展上,玛莎拉蒂展示了采用杰尼亚(Ermenegildo Zegna)品牌最新真皮工艺的总裁和Levante(参数|询价)车型,其中的Levante特别版在造型和配置上与普通版基本保持一致,仅有内饰皮革用料上有所变化。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两款车型中,无论是总裁还是Levante的外观都有着极具攻击性的前包围设计,大尺寸的多辐式轮圈造型也颇为动感。新车最大的亮点便是采用了由杰尼亚(Ermenegildo Zegna)提供的最新版PELLETessuta编织真皮面料,其为玛莎拉蒂产品专用材料。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Levante』

杰尼亚(Ermenegildo Zegna)最新版PELLETessuta编制真皮面料是玛莎拉蒂旗下产品专用材料,柔软的小羊皮材质经过编织处理,形成了独特的格状纹理视觉效果,同时也提供了更加细致的触感和更强的专属感。对于这两部展车而言,造型、配置、动力都不是关键,因此我们也不再赘述,就请您通过图片感受PELLETessuta材质的魅力吧。

● 车型总结:

据了解,杰尼亚的PELLETessuta编织皮革面料是将宽度为2-2.2毫米的超细小羊皮皮带替代纱线,在特殊的织机上经纬交织,以传统布料编织工艺织就出精致独特的皮革“面料”,既保留了皮革特有的触感,纹理上则更接近编织布艺,是一种很独特的面料。而对于Levante而言,新内饰面料的搭配主要是为了提升车辆的档次和专属性,不知道未来入华后能否获得中国消费者的认可。

● 马自达CX-30

新车特点:主打细分市场,预计2020年上市。

在2019日内瓦车展上,马自达公布了旗下全新SUV车型CX-30,这是一款尺寸介于CX-3和CX-5之间的车型,用以进一步细化马自达的SUV车型产品阵营。另外官方透露,这款车将有望于2020年开始销售。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的整体造型依然采用了马自达的家族化设计,车尾轮廓厚重且圆润,环尾窗的扰流设计与CX-5、CX-8等车型在风格上保持一致。与此同时,新车点亮的尾灯组(示宽/刹车一体式或示宽灯+刹车灯共同点亮)由不完整的环形与条状灯带组成,看起来十分独特。此外作为一款SUV车型,新车相较于马自达3的掀背车型的离地间隙提升了25mm至175mm,同时还具有430升的后背厢储物空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该车保持了原汁原味的马自达设计风格,不过在CX-30这款车上,内饰线条变得更为柔和了一些。另外从细节上来看还是马自达还是有自己的坚持的,比如中控台上方的悬浮式中控屏,采用了旋钮的控制形式,而非当下流行的触控设计。而在内饰配色方面,米、棕等颜色的面料的组合看着也并不显突兀,适宜多种用车人群使用。

动力方面车辆搭载2.0升和2.5升带有创驰蓝天技术的发动机,其中2.0升发动机最大功率114千瓦,最大扭矩为200牛·米,2.5升发动机可以输出139千瓦最大功率并提供252牛·米的最大扭矩,作为一款SUV车型,它还将提供四驱系统。

● 车型总结:

主打细分市场是CX-30的主要任务,考虑到这是一款介于CX-3和CX-5之间的车型,我们预计未来该车入华后将主打入门紧凑型SUV市场,或与三菱奕歌、日产逍客等车型开展竞争。至于其具体定位究竟如何,考虑到其距离上市还有一段时间,那就要等到2020年上市后再判断。

(责编:王晴、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