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X3插电混动等 日内瓦车展入华SUV汇总【2】

2019年03月12日07:28 | 来源:汽车之家
小字号
原标题:X3插电混动等 日内瓦车展入华SUV汇总

● 奔驰新款GLC

新车特点:细节设计有所调整,配备更智能的MBUX车机系统。

本届日内瓦车展上,奔驰新款GLC正式发布。新车在保持现款车型设计风格基础上,针对细节进行了调整,同时升级了MBUX车机系统和动力系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奔驰新款GLC在外观部分进行较大幅度的调整。其中新车的中网格栅变为了双横幅样式,同时格栅后方为普通的网状中网。此外,新车还换装了全新样式的前大灯组,灯腔内构的变化非常明显,包括环绕灯身的新LED日行灯,以及横向两列排列的LED远近光灯泡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款GLC的侧身和尾部没有变化,但尾灯组造型有所变化,后示宽灯将采用环状设计,位于灯组外侧,而环状灯带内部还将布置刹车灯。

汽车之家

内饰部分,新车依旧采用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但针对按键区域进行重新调整;匹配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科技感有所提升。中控台处的10.25英寸触控屏幕形状也有所调整,横向尺寸更长,纵向更短;并运用大量的亮黑色和木质饰板修饰。

汽车之家

MBUX车机系统可提供自然语音识别交互、手势控制等先进技术。此外,创新驾驶辅助系统和动力总成也将进行升级和调整。安全以及驾驶辅助部分,新车配备主动距离辅助、主动转向辅助、主动车道保持、主动盲点辅助、主动制动辅助等。

动力方面,新款GLC换装全新的M264系列四缸汽油发动机,以及一款2.0T柴油发动机,并将提供搭载48V微混系统的车型,其中GLC 300换装最大功率为258马力的M264系列2.0T发动机。以新款C级参数作为参考,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8马力。传动系统部分,新车将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此外,新车高配车型采用DYNAMIC BODY CONTROL悬架,可提供越野、越野+、运动、运动+等7种驾驶模式,配备4MATIC四驱系统。

● 车型总结:

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奔驰GLC在造型上的变化还是较为明显的,另外升级后的MBUX系统以及搭载48V微混系统的发动机在智联和动力方面都能满足如今人们的用车需求,我们也十分期待未来的国产车型中也能提供这些技术。

● AMG GLE 53 4MATIC+

新车特点:搭载EQ Boost微混系统,性能依旧出众。

在2019日内瓦车展前夕,全新梅赛德斯-AMG GLE 53车型正式发布。相较于普通车型,新车采用了更为夸张的外观设计,同时搭载了一套由3.0T直列6缸发动机和EQ Boost微混系统组成的动力总成,以此为新车提供更强的动力输出,新车0-100km/h加速时间为5.3秒。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外观方面,全新AMG GLE 53的外观设计与普通AMG套件版车型相似,并加入了部分设计更夸张的外观部件,以此来凸显其运动感。全新AMG GLE 53采用了奔驰AMG家族招牌式的Panamericana风格前格栅,直瀑式的格栅设计增添了新车的气势。而在前脸下方,新车大尺寸的下方格栅采用左右贯穿的设计,整体呈“咧嘴式”的造型,搭配黑色扰流饰板和六边形蜂窝状格栅,进一步凸显了其性能车的身份。

汽车之家

车身侧面,全新AMG GLE 53与普通版车型基本相似,并配备了尺寸更大的AMG风格轮圈。车尾部分,新车也没有采用过多的夸张设计,双边共四出的圆形排气为AMG 53系列车型专属,其余部分均与普通版车型相似,整体轮廓较为圆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部分,全新AMG GLE 53在保持了普通版车型内饰整体造型的基础上,采用了大量碳纤维材质的内饰饰板,使得新车的内饰充满运动感,同时梅赛德斯-AMG车型招牌的AMG风格方向盘也出现在了新车上。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与此同时,AMG GLE 53也同样搭载了奔驰最新的MBUX车载多媒体系统,除了常规的多媒体和互联功能外,该系统还为新车集成了部分AMG车型专属的配备,例如7种不同的驾驶模式选择和悬架调节等。有趣的是,梅赛德斯-AMG还为新车配备了一款专属的车内香氛,名为“AMG #63”。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全新AMG GLE 53搭载了一套由3.0T直列6缸发动机和EQ Boost微混系统组成的动力总成,其综合最大功率为441马力。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款9速自动变速箱,同时全新AMG GLE 53还配备了可调式的空气悬架和4MATIC+四驱系统,新车0-100km/h加速时间为5.3秒。

● 车型总结:

毫无疑问AMG GLE 53仍是一台体型庞大的性能机器,新车搭载了EQ Boost微混系统后表现更为出众,0-100km/h加速时间仅5.3秒足矣说明这一点。目前现款AMG GLE 43在国内的指导价基本都在百万以内,未来搭载混动系统的新车价格可能会有所变化,至于新老车型的差额究竟会有多大?那就要等到正式入华的那天才会知晓。

● 宾利添越Speed

新车特点:最高车速达306km/h,提供四种驾驶模式。

在2019日内瓦车展上,宾利发布添越(参数|询价)Speed车型,新车将搭载6.0T W12发动机,最大功率达635马力、峰值扭矩90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3.9秒,极速可达306km/h。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自2007年宾利推出欧陆GT Speed版以来,Speed车型就成为宾利旗下最高性能产品的象征,此次推出的添越Speed也是迄今为止添越车系中功能最强大、完全以性能为导向的车型,各项性能参数甚至超越了2018年在英国古德伍德速度节(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亮相的添越Pikes Peak特别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添越Speed外观方面拥有一些专属设计,例如引人注目的后扰流板、22英寸十辐式轮圈(可选银色、深色或黑色表面)以及前门处的Speed标识都让这款车相比普通版车型有着更强的运动气息。

而在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6.0T W12发动机,最大功率达635马力、峰值扭矩90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3.9秒,极速可达306km/h。作为添越系列的性能巅峰,Speed车型将拥有四种驾驶模式,其中一种可由用户自行定制。

● 车型总结:

作为顶级SUV车型中的性能象征,添越Speed自然能够兼顾奢华与性能的双重要求。与普通版不同的是,Speed车型的四种驾驶模式中还可提供一种供用户自行定制,“专属”仍是其最大卖点之一。

(责编:王晴、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