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解锁"旅行过年"新技能 泰国清迈三日自驾游攻略【3】

2019年01月20日08:54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初见·清迈的古与新

路线: 古城内寺庙(清曼寺、帕辛寺、契迪龙寺)——素帖山双龙寺——宁曼路

自驾里程:50公里

清迈曾经长期作为泰王国的首都,因此城内古代寺庙众多。清迈市内六大寺庙,其中,清曼寺、帕辛寺、契迪龙寺作为三个最有代表性的寺庙值得一去。而作为年轻文化聚集地的宁曼路,晚上的喧闹与白天寺庙的安静、虔诚形成,冲突美。清迈是个奇妙的地方,古早的味道和时尚的气息融合的如此自然。

清曼寺

清曼寺位于清迈古城北侧的Ratchaphakhinai路上,是清迈第一座兴建的寺庙,清曼寺中最好的建筑就是由15只大象承载的塔。

清曼寺中有两座兰那式僧院,较大的一座僧院佛坛前有一尊立佛,造于1465年,是到目前为止清迈发现最早的佛像。较小的僧院中有两座非常珍贵的佛像Phra Sila与Phra Sea Tang Khamani,两尊佛像都是具有造雨的神力。Phra Sila是一尊浮雕,疑是八世纪时来自锡兰或印度的珍品;Phra Sea Tang Khamani则是一尊10公分宽,15公分高的小水晶佛像。清曼寺每年4月1日都会举行宗教活动, 抬Phra Sea Tang Khamani佛像游行绕城一周。

帕辛寺

帕辛寺是清迈规模最大的四面,远离建筑精美,彩色玻璃片和彩釉镶嵌而成的巨龙栩栩如生。虽然寺庙不需要门偏,但是如果要进入大殿需要购买门票。

寺庙后院还有参天古木,每一课数目上都用英文和泰文写着一句人生格言。穿梭在郁郁葱葱的古树见,品味每一句格言,让浮躁的心慢慢归于平静,整个人也会变得柔软。

契迪龙寺

契迪龙寺位于古城中心位置,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寺内保存了一座几百年历史的佛塔古迹,始建于15世纪初,高达85.4米,据说可远望千里。

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

上午几个寺庙相距不远,可以步行前往,下午可以前往素贴山双龙寺。可以开车或者乘坐双条车上山,沿路林木清脆,在观景台可以俯瞰清迈全景。

素帖山双龙寺

双龙寺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位于泰国清迈,是一座由白象选址、皇室建造,充满传奇色彩的庙宇。

传说有位锡兰高僧带了几颗佛舍利到泰国,其中一颗在兰纳第六个王的寺庙供奉了13年,他为了想让自己的百姓也能够供奉佛舍利,所以就让4位小兵跟随自己的白象寻找圣地。大象一直往现在的素贴山,就在现在所看到的塔处停下,然后白象死了。王就建立塔在这里,让他的人民也可以供奉释迦牟尼的舍利。又由于山路两旁有两只金龙守护,所以便叫做“双龙寺”。

宁曼路

与清迈大学紧邻的曼宁路,有人说它很小资很文艺,也有人说它很清新很浪漫,其实他们说的都对,曼宁路确实如此。

而且除了Mango tango这种网上很火的小店,这里还有很多都不错的美食小店以及泰国本地的药妆店。

(责编:董思睿、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