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解锁"旅行过年"新技能 泰国清迈三日自驾游攻略【2】

2019年01月20日08:54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首先,为了初次去自驾的游客来说,先介绍下自驾租车需要的证件及提车注意事项。扎实做好清迈自驾游前的功课吧。

一、租车需要提供证件:护照、国内驾驶证、国际驾照、入境卡(入境卡很重要,一定要保管好,酒店、医院看病,出境都需要)。

【国内驾驶证】租车时需要出示国内驾照,一定要记得带;【国际驾驶证翻译认证件】自驾租车平台都可以办理,相当于一个中国驾照的翻译件,多数平台只是收15元快递费即可免费办理;【入境卡】无论是租车还是入住酒店都需要这个,千万别弄丢了。

二、租车及提车注意事项

1、【国内预定,可以异地还车】还车出游前先在国内提前定好租车,可以在某宝或者很多旅游电商平台预定,清迈国际机场取车。

2、【按天计费,不限里程】订单中有租车公司在机场的位置,网上支付全部费用有折扣,车辆按天计费,没有半天或几个小时的价格,算好到达和返程的时间;取车时满油还车时也需要满油。

3、【车辆保险】由于是在国外自驾,路况不熟悉,建议除基本保险外还可以买了相当于国内的不计免陪险,一般的小刮小蹭完全不需要担心;车上人员险,根据人数不同,保险金额也不同一般在200元-400元人民币之间;注意一点,碰撞THB4280以内金额需要用户先行垫付,回国后向租租车申请理赔。

4、【先交预售,可以续租】提车时需要刷5000泰铢的预授权,租车公司会给你一张两张单据,一张是车况验车单,一张是租车单,上面有还车的地址、电话、邮箱。还车时没有违章押金,续租直接发邮件说明续租时间,租车公司确认后会回复租金数额,还车时到机场刷卡就可以。

5、【支付方式】如果支付现金,需要支付泰铢,建议提前在国内APP上支付,或者提车时APP支付;VISA、MasterCard两种渠道均可付款,千万不要只带单一银联通道信用卡。

6、【提车注意事项】提车时检查四个轮胎、备胎、三角警示牌、工具等,可以现场拍一个车辆的外观的视频,有擦伤的地方视频走个特写,拍照保存油表及里程。

三、自驾行驶tip

1、【导航APP】【Google Maps】和【百度地图】在清迈都可以使用,定位相对准确。不过为了更准确的定位,最好掌握所去目的地的英文,这样导航看路牌提高准确度,清迈Chiengmai、帕辛寺Wat Phra Singh、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素帖山双龙寺Wat Phra That Doe Suthep。

2、【右舵车靠左行驶】泰国是右舵车靠左行驶,左转如果没有分道灯是不需要理会红灯的,和国内刚好相反,还有就是雨刷和转向也是反过来的,刚开始一定要慢慢的,多适应一下。清迈人开车比较遵守交通规则,几乎没有人按喇叭和闪大灯,只要打了转向灯并道后车就会让你,即使是路边停了一辆并不占道的车,他们超过去也会打转向灯来提示后车注意。

3、【超车】他们会紧紧的贴在你的车尾,一直跟着,直到你让开。虽然路上写了限速80,但好像根本没有限速这回事,无论你是跑到80、90、100还是更快,都有车贴在你后面要超车。

4、【加油站很多】清迈是个小城并不大,加油站分布比较多,(那个绿色中间有红色字母的招牌就是加油站了。清迈分91、95号汽油,对应国内95、97号,一般油箱盖里会贴着油号,租车时可以看一下。

全面了解准备事宜后,接下来就给驴友们推荐一条三日的自驾路线,深度玩转秘境清迈。

(责编:董思睿、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