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星光暗淡 洛杉矶车展有哪些新能源车?【2】

2018年12月02日09:53 | 来源:汽车之家
小字号
原标题:星光暗淡 洛杉矶车展有哪些新能源车?

  RIVIAN R1S / RIVIAN R1T

  看点:初创公司首款产品,四电机+整车14000 N·m的最大扭矩。

  未来电动化战略:2020年交付RIVIAN R1T,2021年交付RIVIAN R1S

  对于RIVIAN这个品牌大家可能是一脸懵,该品牌是美国的一家初创公司,该品牌在此次车展上推出了两款新车,分别为RIVIAN R1S和RIVIAN R1T。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RIVIAN R1S和RIVIAN R1T主要参数
车型 电池容量(kWh) 续航里程(km) 最大功率(Ps) 最大扭矩(N·m) 0-96km/h加速时间(s)
R1S 105 386 408 7000 4.9
135 499 764 14000 3
180 660 710 3.2
R1T 105 370 408 7000 4.9
135 483 764 14000 3
180 644 710 3.2

  RIVIAN和PPT造车企业不同,它在2017年的时收购了三菱汽车位于伊利诺伊州的工厂,用车新车的生产和制造。目前新车已经开始接受预定,定金为1000美元,R1T的交付在2020年底,R1S从2021年开始交付。

汽车之家

  外国媒体将RIVIAN称作为下一个特斯拉,主要是因为他们的CEO都年轻有为,iRIVIAN的CEO,Robert 毕业于美国麻省理工,且他们都比较大胆、敢于创新。目前该公司已经通过几轮融资筹集了超过4.5亿美元的资金,在美国和英国均有办事处。看来不仅仅是在中国,在美国也有不少企业将电动车市场看作是一个风投的好选择,不知这家企业未来是否真能一鸣惊人还是落入出道即巅峰的结局。

  林肯全新一代飞行家(Aviator)PHEV

  看点: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双电机

  电气化战略:2022年之前所有在美销售车型推出混合动力版本车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说到混合动力技术,大家首先想到的是日系品牌丰田、本田,其实无论是林肯还是福特,对于插电混合动力系统的研究并不算少,比如国内已经上市的长安福特蒙迪欧Energi,双电机和发动机的混联式结构,可以让发动机最大程度地运转在高效区间。

汽车之家

  林肯品牌一直想在豪华车市场抢占更多的份额,面对电气化的大趋势,林肯也是早有准备,并且打算要不不做,要做就要彻底。林肯提出要在2020年之前,所有在美销售车型推出混合动力版本车型。而且福特打算投入总计45亿美元资金来开发13款新的电动车型,其中也包括林肯品牌,所以可以说这次飞行家推出PHEV版车型是林肯电气化的第一步。

  斯巴鲁XV PHEV

  看点:水平对置发动机+双电机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可实现全时四驱。

  电气化战略:2021年推出纯电动车系列

汽车之家

  斯巴鲁XV PHEV搭载的是丰田的插电混合动力技术,而丰田的混合动力技术在市场上经过多年考验,口碑有目共睹,所以这点上应该不用担心。

汽车之家

  这个纯电续航里程似乎有些短,要知道丰田普锐斯插电混动版(美国地区称为普锐斯Prime)EPA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可有25英里(约40公里),而国内刚刚上市的卡罗拉双擎E+则超过55公里(NEDC工况)。

汽车之家

  虽然丰田拥有斯巴鲁20%的股份,但斯巴鲁电气化的推进程度一直都比较慢,直到去年,斯巴鲁加入了丰田、马自达的一个电动联盟,打算共同进行电动车的研发。斯巴鲁预计2021年推出纯电动车系列,新车将以汽油版车型为模型打造,并在2020年放弃在欧洲和澳大利亚销售的柴油动力车型,专注于电气化。

  起亚Soul EV

  看点:电池组增加到64kWh、电池电量从30%充至80%快充时间为75分钟。

  电气化战略:2025年将会推出16款新能源车型,其中5款为纯电动车型,以及1款燃料电池车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韩国车企一向对市场保持着很高的敏锐度,起亚不仅在全球市场范围内推出了几款纯电动车型,而且在氢燃料电池车型上也有一定的研发和推广。

汽车之家

  国内方面,东风悦达起亚起亚KX3 EV和插电混动版K5都上市不久,一个定位在纯电小型SUV,一个定位在紧凑型车,都是新能源市场上比较火爆的车型。它们的主要竞争对手是来自中国品牌的新能源车型,能否取得胜利,还有待市场检验。至于这一代Soul EV,我想暂时是不会和大家在国内见面了。

  全文总结:

  从这届洛杉矶车展当中我们可以看到,国外车企对新能源车型的态度,都知道是趋势是潮流,都明天在电气化市场上提前布局就能抢占先机,但目前阶段大家都在累积和试水阶段,推出的车型更多的是成熟车型的插电混动版。至于纯电车型,普遍的发力点都在2020年左右,这与中国品牌的新能源市场略有不同。可以预见的是,2019年-2020年将会是电动车、插电混合动力车型集中爆发的时期,中国品牌将面临着更加严酷的市场环境,政策的庇护只是一时,更多的还是要靠自身的技术储备以及战略布局,只能说,留给大家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文/图 汽车之家 姜田双)

(责编:王晴、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