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有温柔心的硬汉  人民网试驾斯巴鲁全新一代森林人【4】

王晴
2018年11月30日09:34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如果说全新一代的森林人的“硬汉”在于外观造型,那么它的“温柔心”就在于配置和动力了。

新车前挡风玻璃上方安装了双目立体双摄像头,以此实现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功能,该功能可准确识别前方物体的距离、形状、移动速度等信息,通过防碰撞制动系统(PCB)等功能降低事故发生的几率,并搭载了全车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同时,新车还具有带自动驻车功能的电子手刹、倒车影像等功能。

新车搭载了2.0L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INTELLIGENT BOXERTM),将斯巴鲁水平对置发动机与电机结合,可根据车速和行驶状态切换动力模式:低速状态以电机驱动、中速时电机辅助、高速切换至发动机模式,制动时还能够以减速能量发电。新车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7KW,最大扭矩为188Nm;电机最大功率9.6KW,最大扭矩63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无级变速器。这个组合,让动力输出更加的平顺,在操控性和舒适度上达到了一个平衡。

具体而言,斯巴鲁SGP与水平对置发动机的组合,让新车的重心进一步降低,从而提高了车身的稳定性,行驶在土石覆盖的林间小路上,SGP能够有效降低车身振动、抑制摇晃并减少方向盘振动,在紧急规避风险的同时,方向盘的灵敏性与精准性也令人惊喜。同时,在驾驶过程中,油门比较细腻,电机作为辅助动力提升了车辆的加速性能,不过动力的爆发力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新车最“温柔”的一面当属升级版的X-MODE功能和陡坡缓降功能。X-MODE功能可根据路况选择不同的应对模式,提升车辆的通过性能,并结合TCS-OFF功能让操作更简单便捷。在试驾通过坑洼泥泞路段时,新车通过能力良好,而即使坐在后排,也没有强烈的不适感。

点评:斯巴鲁作为一家始终专注水平对峙发动机和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的车企,在技术上一直备受业内肯定。作为为数不多的原装进口日系SUV产品,全新一代森林人在SGP的加持下各方面表现的更加出色,售价比现款更低,因此在市场上的竞争力不容小觑,唯一的缺憾是目前只提供2.0L的动力,消费者的选择受限。

(责编:王晴、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