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有温柔心的硬汉  人民网试驾斯巴鲁全新一代森林人【2】

王晴
2018年11月30日09:34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看到全新一代新林人的时候,脑子里闪过了《速度与激情》里饰演多米尼克的范·迪塞尔,妥妥的硬汉。

外观上,全新一代的森林人和现款并没有颠覆性的改变,但是却不乏亮点。和现款相比,新车更矮、更宽,更加运动化,长宽高分别为1815mm/1730mm/4640mm,而通过线条的运用,新车在视觉呈现上,会比这个尺寸更大一些,例如前脸以logo为中心向两侧延展的银色装饰条和前机器盖缝隙、C字形LED大灯连成了一条弧线,让前脸看上去更加的舒展;车身侧面的车窗尾部上扬的曲线形成了一个反向C字,拉长了车身的视觉效果。

比起前脸和侧面,笔者更喜欢新车的尾部设计,一是明暗交替的线条和尾翼营造了比较强的层次感,二是尾灯的造型设计不仅与前大灯相互呼应,而且与黑色装饰条的整体造型像是一双手在捧着一条绸带。

新车的轮毂为刚劲有力的五辐式,轮胎规格为225/55,R18。

虽然时下新车市场以迎合年轻人为主,但是全新一代森林人的外观并没有刻意的去讨好年轻人,整体而言还是比较稳重的,也符合它的硬汉形象。

(责编:王晴、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