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轿跑SUV市场将迎这些新车型

2018年10月18日08:37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创]编辑有话说 轿跑SUV市场将迎这些新车型

  近几年来全球SUV市场持续升温,在颜值即正义的当下,为了满足年轻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并争取更多的市场份额,轿跑SUV市场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作为轿跑车与SUV的结合体,轿跑SUV即具备了轿跑车的时尚造型与操控性,又兼顾了SUV车型的良好视野与高通过性。相比传统SUV,轿跑SUV无疑更受到当下年轻消费群体的追捧。

  从市场层面来讲,伴随着85后乃至90后人群已逐渐成为汽车市场中的主力消费军,且过去几年中,国内自驾游人数每年呈爆发式增长,充满无限商机的轿跑SUV市场想从中分得一部分消费人群,也显得合情合理。面对这样的全新细分市场,各家车企也都在运筹帷幄。而今天编辑有话说栏目里,我们就来聊聊即将上市的轿跑SUV车型,尽管都是轿跑SUV,但这些新车型覆盖了紧凑型SUV、中型SUV及中大型SUV市场,相信其中一定有适合您价位的车型。

  奥迪Q8

  上市时间:2019年

  作为奥迪家族的旗舰型SUV,定位于豪华中大型轿跑SUV的奥迪Q8于6月份在深圳全球首发。其竞争对手锁定为宝马X6和奔驰GLE轿跑SUV。根据此前官方公布的新车规划,奥迪Q8将于2019年登陆国内市场。

  造型方面,奥迪Q8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造型夸张的大嘴式进气格栅搭配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组及多边形进气口,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整体辨识度,也使奥迪Q8的前脸造型看上去非常霸气。

  车身侧面,奥迪Q8将中大型SUV的霸气与轿跑SUV的动感进行了完美融合。尾部造型方面,新车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两侧尾灯通过一条狭窄的黑色高光元素与集成光带连成一体。进一步拉升了尾部的视觉宽度。

  来到内饰部分,奥迪Q8在采用极简内饰设计风格的同时,全液晶仪表盘以及由上下两块触控屏所组成的中控台,为车内科技化程度加分不少。全新MMI多媒体交互系统应用了集成式多功能触控屏,凭借中控台上下两块大尺寸触控屏实现了对多媒体及空调系统的控制。

  车身尺寸方面,奥迪Q8长宽高分别为4986*1995*1705mm,轴距为2987mm。动力系统部分,奥迪Q8搭载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部分,与之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并标配48V轻混系统、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及自适应空气悬挂。

  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GT

  预计上市时间:年底前

  2018年算得上是上汽斯柯达的产品大年,在上半年先后带来了柯珞克及柯米克两款全新SUV车型,伴随着定位于中型轿跑SUV柯迪亚克GT官图的发布,未来三款车型也将组成SUV矩阵,一同征战国内SUV市场。

  造型方面,柯迪亚克GT采用了家族式前脸造型设计,直瀑式进气格栅和前大灯组采用了一体化的设计,并且前大灯组内部还加入了LED光源。来到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了溜背式设计,配合侧面上扬的腰线,看上去富有运动感。

  来都车尾部分,造型犀利的尾灯组把水晶切割设计理念体现得淋漓尽致,双圆筒镀铬排气尾管进一步强化了整车的运动气息。此外,新车首次采用了?KODA字母代替了传统的品牌Logo标识,彰显着其与众不同的定位。

  来到内饰部分,柯迪亚克GT同样主打动感与年轻,整体风格与外观保持高度统一。从发布的官图来看,包括全液晶仪表盘、中控液晶屏及运动型座椅都配备在了新车上。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634*1883*1649mm,轴距为2791mm。内部采用5座布局设计。

  动力方面,我们预计柯迪亚克GT分别搭载1.4T及2.0T高低功率版本发动机。传动部分,1.4T发动机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2.0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