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只需继续做自己 人民网汽车体验斯巴鲁XV 2.0i【2】

鄂智超
2018年10月16日10:47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XV是笔者非常熟悉的车了,从第一代开始(第一代车型名为Impreza XV)便有幸接触过一段时间。对于斯巴鲁的车迷们来说,这就是一款车身更高的“翼豹”。斯巴鲁厂队在国内拉力赛中所用的新车型也是基于这款XV打造的。

这辆2018款XV 2.0i 全驱尊贵版EyeSight是此前的顶配车型,现在的顶配则是2.0i 智擎尊贵版。也就是说,搭载了全新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的智擎车型已经取代了纯汽油动力车型,作为全系的顶配出现。

记得在一次试驾会上,斯巴鲁的日方说起外观设计,强调斯巴鲁并不是一个追求新异设计的厂家,而是尽量把车设计得经久耐看。眼前的XV乍看下无论是姿态比例,还是造型风格,就像是前一代车型的进化版本,略显保守。

而此前已经有很多媒体陈述过,这辆XV从里到外都是新的,所以不要被它的外表变化不那么明显而欺骗了。在这幅皮囊之下,全新的SGP平台有着更大的拓展潜力,甚至可以做出纯电动车型,只看斯巴鲁是否愿意了。

斯巴鲁XV的离地间隙是它可以夸耀的资本,官方数据其最小离地间隙为220mm,这个数值超越了市场上的绝大多数紧凑型SUV,仅比傲虎的230mm略低,但是考虑到它2665mm的轴距更短一些,所以在通过性上或更胜一筹。

这辆XV采用了225/55 R 18的轮胎尺寸,比较合理,兼顾了公路和烂路行驶的需求。55的扁平比,让胎壁属于偏厚的类型,驾驶者在面对路面上突如其来的大坑、减速带,能省不少心,即使不减速通过也不会让轮胎受损。毕竟这就是北京的路况现状,尤其在一些城乡结合部地区,大坑井盖防不胜防,可谓是薄胎壁轮胎的噩梦。

总之,斯巴鲁XV的外观设计可能不算惊艳,甚至连突出都谈不上。不过它低调的设计始终是服务于实际,这也是斯巴鲁拥趸所认同的品牌理念。

 

(责编:鄂智超、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