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金秋自驾游攻略(国外篇)

不用换考驾照就能出发 三条经典路线推荐

王晴  鄂智超
2018年10月11日08:06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上一篇文章中,我们为大家推荐了国内3条经典的自驾线路,今天我们则为大家推荐3个适合海外自驾的国家。不同于国内自驾,在海外自驾还需要考虑到驾照、驾驶习惯等因素,例如有的国家是不允许游客自驾游的,或者还需要到当地换考驾照。此次为大家推荐的3条线路对驾照的要求均为翻译件/公证件+中国大陆驾照即可,并且自驾游均为当地比较方便、经济的旅行方式。

行前必备功课 驾照、法规和保险

准备一张有效的驾照是必须的

虽然我国不是《联合国道路交通公约》缔约国,国人取得国际驾照International Driving Permit(IDP)比较困难,但是目前很过国家和地区,如阿联酋、新西兰、加拿大、俄罗斯、美国部分州等均可持翻译件/公证件+中国大陆驾照自驾。临行前,必须确认旅行目的地国家或地区有关我国驾照驾车的相关政策,能租到车≠合法在该国驾驶。

值得注意的是,境外对于驾驶证的翻译一般都有要求,比如必须是当地认可的机构所出具的证明文件,且驾照翻译必须为当地官方语言,国内公证处开具的驾照翻译证明在一些国家不一定有效。临行前,请务必做好功课,确认当地是否接受国内公证处出具的证明。

熟悉当地交通法规

在国外开车必须提前了解当地的交通法规,尤其是右舵驾驶国家的交通规则。一些国家对于交通让行原则的执行非常严格,在环岛、没有红绿灯的路口以及岔路口行驶的通行优先顺序、停车让行等,都是我国驾驶者所不熟悉的。

租车时相关保险请仔细购买

看似性价比不高的保险,可在意外情况发生后,最大限度地减少租车人的经济赔偿责任。建议在租车时仔细研究保险政策,根据路况和自身驾驶经验决定保险种类。出门在外,安全第一。请尽量购买更全面的保险,以降低经济风险。

准备一张国际信用卡

境外大部分车行接受带有银联和Mastercard/Visa双标志的信用卡,少部分车行由于门店pos机原因要求必须是Mastercard/Visa的单标卡,具体以租车时下单页面信息为准。同时,务必要注意信用卡的可用额度,根据车型不同一般需要500-3000美元不等的信用额度,而高档车型则有可能需要提供2张信用卡作担保。值得注意的是,信用卡的卡片号码必须为凸字印刷(摸上去有凹凸感)

(责编:王晴、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