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金秋自驾游攻略(国外篇)

不用换考驾照就能出发 三条经典路线推荐【4】

王晴  鄂智超
2018年10月11日08:06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推荐目的地之三:新西兰

推荐理由:霍比特人的故乡

推荐旅行时间:7-10天

推荐旅行线路:新西兰分为南北两个大岛,此外还包括诸多小岛屿。北岛最大城市奥克兰、首都惠灵顿,南岛皇后镇、克莱斯特彻奇(基督城)等目的地都是自驾旅行的理想起终点。

新西兰奥克兰市公园 (人民网 鄂智超 摄)

自从《指环王》将新西兰醉人的美景摄入银幕,新西兰就成为了影迷心中的“中土世界”。金色的平原、高耸的群山、壮丽的峡谷,随手拍下的每一张照片都可以当做屏保。新西兰可以说是真正的“地广人稀”,旅行没有车是不行的。但是,新西兰的路况相对比较复杂,常有山路,弯路,多急转弯,且是右舵驾驶,驾驶过程中务必要小心谨慎,提前熟悉交规等。

新西兰皇后镇景观(人民网 鄂智超 摄)

新西兰皇后镇景观(人民网 鄂智超 摄)

持有中国驾照的驾驶者可在新西兰交通部门认可的机构(如NZTA、AA等)翻译驾照,需随身持有驾照原件以及翻译件在新西兰开车,有效期最长可长达一年。

新西兰交通环境优良,绝大多数的交通参与者都非常守规矩,严格执行让行法则:即让右原则。同时新西兰当地驾车时速普遍较快,“顶”着限速行驶非常常见,即使在多弯道的山路上也是如此。

部分国内驾驶者由于驾驶技术不娴熟,不适应右舵驾驶或对路况的不熟悉而放慢速度,当地驾驶员普遍不会对你鸣笛或催促,在适当时打左转向灯,示意后方车辆超车即可。新西兰人在路上也讲求国际通行的灯光信号,如三下双闪表示感谢,而有时对向行驶来的车辆向你晃两下远光灯意为“前方有危险情况”等。

新西兰旅游局开设了中文网站,有自驾旅行线路规划、自驾安全与须知、重要的新西兰道路交通规则等内容,建议前往新西兰自驾游前认真阅读与知悉。

(责编:王晴、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