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智商到底高不高 人民网试驾北汽绅宝智行【3】

2018年09月19日18:14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驾驶感受:整体调校有着明显的舒适性指向

试驾车辆采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带有S挡和手动换挡模式的CVT无级变速器。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6000rpm),最大扭矩210 N·m(2000-4500rpm)。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这套动力表现可以说是中规中矩。油门的响应有着明显的经济性调校,210Nm的扭矩本身不算大,配合温吞的CVT变速器,使得绅宝智行虽然不是一个慢性子,但也绝对不可能是个急先锋。好在动力匹配顺畅,动力的输出还是比较顺滑的。

绅宝智行拥有定速巡航功能,虽然不是自适应的,但是也能缓解不少长途驾驶时的疲倦。另外车辆还配备车道偏离提示功能,一旦车辆检测到压线,便会发出提示音,让消费者重回正轨。车辆不会主动对方向盘进行干预,对于那些并线没有打灯习惯的驾驶者来说,这项配置倒是个不错的矫正利器。

绅宝智行采用前麦佛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结构,并带有后轮随动转向功能。对于车身重心偏高的绅宝智行来说,在弯道中还是比较容易出现推头的,后轮随动转向的存在,让绅宝智行的车头循迹性有了明显的改善。

悬架方面的调校可以肯定的是偏向舒适性,但是可能有点太过追求舒适性了,悬架比较软,加上弹簧的行程较长,使得车辆在以较高速度通过一些起伏路面时,车身的上下摆动会给驾驶员和乘客带来不适感。

记者总结:车辆不是手机,自动驾驶也尚未到来,人们在车内的大部分时间依然需要专注在驾驶上,因此指望车辆像手机那样,成为人们生活中的又一个长时间瞩目的焦点,似乎是走偏了路。在这个时间节点,用车载互联和科技软件作为车辆的卖点不算错,但是一旦过分夸张,就会适得其反。整体而言,绅宝智行有着漂亮的外观和丰富的车内配置,内饰的做工也可圈可点。它同样拥有不足之处,但车无完车,在10万元左右的级别,绅宝智行的竞争力确实提升明显,人民网汽车也乐于看到其在市场上有一个广阔的前景。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