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打动年轻消费者 人民网试驾广汽丰田C-HR

胡挹工
2018年08月14日17:43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伟大的中国特色是社会主义蓬勃发展的今天,我们坚持党的正确领导,走共同富裕路线。“汽车”这一工业2.0时代的产物,由最初的国家资源、公家财产、全民奢侈品,渐渐蜕变成普通小康家庭提高生活品质不可或缺的一环。

而除了作为载体承担点到点的过程,“汽车”在这个信息爆炸的网络时代更多的作为标签成为躁动的年轻人彰显个性、独立进取的体现。

6月上市的广汽丰田C-HR就是这样一款个性鲜明,兼具优异操控的车型。它是基于TNGA架构全新开发的首款SUV车型,采用魅力钻石的设计风格。车身设定5个基本颜色,蓝色和黄色为广汽丰田专属车身色,每个颜色都能彰显车主的个性,可以搭配双色车身。内饰秉承钻石纹理装饰,打造兼具实用性和一体感的先进豪华感。

C-HR的车身尺寸为:总长4405mm/总高1565mm/总宽1795mm,轴距2640mm,C-HR作为一款小型SUV,它的体型可并不小,和主流的几个对手相比有着明显的优势,倒是它的高度有点小,因此它的整体轮廓看起来并没有“特别SUV”。

17英寸轮圈造型不错,风格比较动感,虽然整体看上去不显小气,不过和大胆的外形相比还不够突出。至于轮胎方面,这台车配置的是普利司通的动力侠SUV轮胎,定位不算低,注重操控和安全性能。

内饰造型很夸张,同样是充满动感风格,而且细节装饰特别炫,很能带动气氛。不过定位相近的小型SUV内饰设计风格基本和它差不多,仔细看C-HR的内饰又好像没有特别“好玩”的地方,我觉得它如果能在细节上加入更多趣味心思设计会更讨人喜欢。

但是在一些细节上,C-HR显然对国内消费者的口味还没有了解的如自主品牌那么透彻。例如全车USB接口只有一个,确实不太够用,倒车影像引导线不能随方向盘转动变化,这确实会让大家对它的好感打折。而且对手的新车型在这些方面都能做到位,C-HR要抓紧跟上了。另外,C-HR和奕泽还有点配置差异,例如C-HR没有后视镜电动折叠功能,但奕泽却配备上了,不知道会有多少消费者对这个配置比较在意。

设计是C-HR最大的亮点,一眼扫过去不管你看到了哪里,它都有能吸引眼球的亮点细节设计。至于配置和实用性方面,除了科技安全配置比较丰富以外,其它倒没有什么特别突出的地方,很多人还会嫌弃它的后排空间太压抑。年轻人可能看见C-HR的设计就已经完全没法抵抗了,但对于很多主流消费者来说,性格太贪玩的C-HR很难满足一家人胃口。

(责编:胡挹工、鄂智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