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补贴后不到20万元 三款插电混动车推荐【3】

2018年07月06日08:26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图文】补贴后不到20万元 三款插电混动车推荐

  推荐车型三:荣威ei6

  补贴后售价(万元):16.58-18.68

  纯电续航里程:53km

  推荐理由:外观大气,内饰稳重,配置丰富。

  外观上,荣威ei6体现了品牌最新的“律动设计”语言。多幅横向镀铬装饰构成宽大的前脸格栅,与大灯直接相连。两侧进气口位置还有“Y”型装饰,整体气质宜家宜商。

  来到车辆内部,中控区域的设计简洁明快,10.4英寸的竖向大屏视觉效果较好。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是燃油版不具备的。

  荣威ei6全系均配有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装置、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后驻车雷达、倒车视频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进入系统、方向盘四向调节、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座椅腰部支撑调节、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后排座椅整体放倒、车联网、车内氛围灯、后视镜电动调节、后视镜加热、后排出风口等配置。

  体验者身高184cm,将前排座椅调到最低,头部空间剩余四指。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头部空间剩余三指,腿部则约为两拳。

  由于电池组后置,行李厢地板比燃油版稍高,而深度和宽度保持原有水平。荣威ei6的后排座椅支持整体放倒。

  荣威ei6的动力系统与名爵6插电混动的基本相同,由一台1.0T三缸汽油发动机和两台电动机组成。综合最大功率168kW(229Ps),最大扭矩622Nm。

  荣威ei6的充电口位置也与名爵6插电混动相同,充满电需要3小时,纯电续航里程为53km。

  传动上,同样搭载电驱动单元EDU。

  车型小结:同为上汽产品的荣威ei6和名爵6插电混动在动力和传动方面几乎相同,二者的配置也都很丰富,主要差异基本体现于外在方面。不同于名爵6插电混动的运动路线,荣威ei6在设计上更加追求稳重风格。这二者该如何选择,就要取决于消费者的审美取向了。

  编辑总结:从乘联会发布的5月插电混动销量排行来看,荣威ei6和名爵6插电混动分列第四和第六位,体现出市场对它们的认可。事实上,这两款车的设计时尚,动力充沛,竞争力都很强。而吉利博瑞GE PHEV上市于5月底,欲知其市场反馈只能静候6月数据出炉。不过,吉利博瑞GE PHEV的高性价比已经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相信有插电混动车型购买计划的消费者一定会将它纳入考虑名单中。(汪凯琳)

(责编:鄂智超、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